>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永清一幼儿园现塌房事故 3名幼儿死亡(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发后不少村民在现场展开救援,有人刨开砖土救人。燕赵都市报图
事发后不少村民在现场展开救援,有人刨开砖土救人。燕赵都市报图

  南都讯记者吴雪峰 实习生 王伟凯 陈李戈瑞 昨日下午,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一幼儿园房屋发生倒塌。据央视昨晚报道,事故造成3名幼儿死亡,3名幼儿轻伤。

  另据中新网消息,永清县官方昨晚通报称,事故造成3名儿童重伤,该3名儿童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县公安局已对事发幼儿园责任人进行了控制。该县明确表态,对此次事故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村民:刨出四五个小孩送医

  据参与救援的两村民昨天证实,事发幼儿园为刘街乡春蕾幼儿园,是当地一私立幼儿园,当时处于待放学状态,幼儿园一平房倒塌,导致3名儿童死亡。

  永清县徐街村一五金厂员工陈民(化名)昨晚告诉南都记者,昨日16时许,幼儿园一座平房倒塌后,他听到村里喇叭喊救人,就跑去帮忙。在120急救车来之前,十余村民已经到场,“用手刨,我看到有四五个小孩被刨出去,随后用村里人的车送往医院。”

  陈民告诉南都记者,到达现场时已有一小孩倒在地上,“当时还没死,大人正给孩子做人工呼吸。”这一幕被当地村民拍下传到永清县贴吧,照片显示,一红衣红鞋女子给平头小男孩做人工呼吸,6人围在前面。事发现场,还有十余人在刨砖土救人。

  徐街村村民王先生也参与了救援,昨日22时许他向南都记者回忆,他在现场看到那名倒地的小男孩嘴里有血,“大人给他做心肺复苏,但脸色惨白,估计那时候就不行了。”据王先生称,事后该男孩死亡。

  王先生还说,在现场他看到同村一孩子的父亲把儿子从坍塌平房中抱出来,后来送往永清县人民医院,耳朵缝了8针。据他讲述,在120到达之前,就有村民“刨出”孩子后用车将孩子送往医院。陈民也对此救援细节予以证实。

  央视:废墟中已没有被埋人员

  “我们男的在倒塌平房门口半米处用手刨,先刨出来一个小男孩。过了15-20分钟又在平房北面刨出一个小女孩。”王先生称,上述伤者的父亲后来又救出两个受轻伤的小孩,后被家长领走。

  据王先生讲述,随后120、消防、公安民警都赶到了现场,村支书和乡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也赶来。“现场较乱,我们不确定房子压了多少人,就让幼儿园老师核对孩子名单,一个个通知家长,最终确定所有孩子都对上号,死了3个,2男1女;1个重伤,2个轻伤。”

  昨日22时许,永清县政府值班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伤亡情况在等刘街乡政府的书面材料。而刘街乡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则表示,伤者已经全部送往永清县人民医院救治,暂不清楚具体人数。昨日23时05分,南都记者拨通永清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电话,值班医师语气急促,“正在抢救伤员,非常紧急。”

  据央视昨晚报道,截至昨日22时,倒塌废墟中已没有被埋人员。百度永清吧网友称,事发幼儿园是私人的,没有正规办学手续,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但昨晚南都记者尚未联系上事发幼儿园进行求证。

  据悉,事发幼儿园名称为春蕾幼儿园,位于永清县刘街乡,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0平方米,是一所私立幼儿园,幼儿园现有在校生260人,教职工19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2/14/content_3360427.htm?div=-1 report 3193 事发后不少村民在现场展开救援,有人刨开砖土救人。燕赵都市报图南都讯记者吴雪峰实习生王伟凯陈李戈瑞昨日下午,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一幼儿园房屋发生倒塌。据央视昨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