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多地爆发新一轮示威游行 抗议警方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游行群众包括各种肤色和族裔人士。
游行群众包括各种肤色和族裔人士。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1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以及波士顿等城市爆发示威游行,美国民众呼吁各界关注最近被警察打死的手无寸铁的黑人平民。

  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被打死的迈克尔·布朗,以及在纽约被打死的埃里克·加纳,他们两人的家人和亲属都参加了在华盛顿的示威游行。

  18岁的迈克尔·布朗8月9日在争执当中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43岁的埃里克·加纳7月17日在纽约被警察怀疑贩卖散装未税香烟而被按倒在地后死亡。

  上述两起命案中,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警察的裁决引发了美国各地的抗议浪潮。

  这起事件被人拍摄下来,录像中他叫着“我不能呼吸!”但警察仍用手臂勒着他的脖子将他按倒在地下。

  游行组织者安排了巴士载着示威者到华盛顿特区,他们在白宫和国会大厦之间的宾州大道上游行。游行群众包括各种肤色和族裔人士,黑人、白人、拉丁美洲裔人士、亚裔人士,年轻人和老年人等。

  示威人群手持布条看板,高喊“黑人也是一条命”,“举手投降,不要开枪”,“我不能呼吸”等口号。

  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对示威游行群众说,“我们需要的不是空谈,我们要求立法并确实执行。”“这不是黑人的游行,也不是白人的游行,这是所有美国人的游行,我们要保护所有美国人的权利。”

  在美国其他多座城市,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也在持续。纽约、波士顿13日有大批民众游行示威,抗议警察滥用武力和司法不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14/6874684.shtml report 976 游行群众包括各种肤色和族裔人士。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1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以及波士顿等城市爆发示威游行,美国民众呼吁各界关注最近被警察打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国多地爆发新一轮示威游行 抗议警方种族歧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