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已致20人死亡近百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三邦村救灾的军人协助当地人解救一头受困泥泞的牛。由于缺乏搜救器材,救援人员只能徒手救灾,导致搜救进度严重落后。
在三邦村救灾的军人协助当地人解救一头受困泥泞的牛。由于缺乏搜救器材,救援人员只能徒手救灾,导致搜救进度严重落后。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连日受暴风雨侵袭,引发山体滑坡,造成至少20人死亡,88人失踪。持续不断的豪雨令救灾难度大增,搜救工作一度因雨势过大而中断,死亡人数恐怕还会攀升。

  印尼国家灾难机构说,事故发生在中爪哇万查尼加拉县的吉姆本兰村及三邦村,村内大部分房子遭掩埋,数百村民紧急疏散。

  救援人员接获投报后赶到现场救灾,但由于缺乏搜救器材,救援人员几乎是徒手,或用铁铲在泥泞中找寻生还者,导致搜救进度严重落后。

  救援人员表示,约700名军警及当地志工组成的救援队在现场搜救,但灾区没有通讯信号,令协调工作困难重重,加上道路中断、交通阻塞及豪雨不停,不利救灾。灾情最严重的是吉姆本兰村,全村46间民宅几乎全被覆灭,只有两间房子幸免于难。

  当地电视新闻画面显示,灾区现场触目所及是一片橙黄色的烂泥,救灾人员从泥堆中抬出多具尸体,其中有五名死者被发现遭活埋在同一辆车子内。

  报道称,截至14日,救援人员已经从废墟中找到20具遗体,另有88人下落不明。另外,据媒体此前报道,已经救出十余人,其中11人伤势严重,已送往医院治疗。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共有423人被迫撤离到临时庇护中心;当局暂时不清楚失踪者是遭山体滑坡掩埋,还是已被撤离。

  他说,救灾工作相当艰巨,现场还在下雨,当局担心将爆发另一轮山体滑坡;主要疏散路线也遭山体滑坡破坏。“现场情况严峻,我们需要重型机器协助清理道路,以进入灾区救灾。”

  13日下午,搜救行动因豪雨而中断。当局表示,由于情况不稳定,为了安全起见,救援队只能等雨停后才继续搜救。中爪哇搜救队负责人阿古斯说:“我们祈祷还能找到更多生还者。”

  住在灾区附近村落的目击者伊曼指出,事发时他听到一阵如雷巨响,接着看到树木“飞起”,然后就发生山体滑坡将吉姆本兰村淹没。“大家都很恐慌,纷纷逃命。”

  灾民比妮的丈夫及14岁儿子在事故中失踪,至今生死未卜。“当时我带着女儿逃到高地,我一直哭,因为我能听见下方人们不断叫救命。”

  生还者哈诺指出,灾难发生过程只有短短的五分钟。“只是五分钟的时间,山泥和突然倒下的大树就覆盖了整个村子。”另一村民表示,事发前没有任何预兆或山体滑坡警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14/6874703.shtml report 1412 在三邦村救灾的军人协助当地人解救一头受困泥泞的牛。由于缺乏搜救器材,救援人员只能徒手救灾,导致搜救进度严重落后。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中爪哇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印尼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已致20人死亡近百人失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