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大选仅1/6候选人为女性 安倍女性政策难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一女性活动团体正在商议举办抗议活动。
资料图:日本一女性活动团体正在商议举办抗议活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积极鼓励妇女重返职场,为提振经济作出贡献。但本次众院选举的1191名候选人中,仅1/6即198人为女性。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共派出352人参选,当中仅42名女性,比例更不足12%,反映其言行不一。

  报道指出,日本女性打入政坛并不容易,目前众院480席中,女议员仅占8%。日本妇女及人权网络的佐佐木香织表示,安倍多番表示渴望日本成为让女性“发光发亮”的国家,但女性地位并非本次选举的焦点议题,质疑他能否实现2020年有1/3高职由女性出任的承诺。

  根据日内瓦国会联盟(IPU)制订的排名,日本国会女性议员人数比例在189个国家中排第129,沙特阿拉伯亦较日本高12个百分点。

  就在选举如火如荼进行期间,日本多地的女性团体举办各类活动,批判日本此次大选男权色彩严重。12月7日,“可发怒的大女子会”组织在东京市内发起了一场名为“适可而止!大叔政治!”的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太田启自律师表示,日本政治具有男权色彩,要改变死气沉沉一成不变的现状,需要政治家身份的多样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14/6874877.shtml report 852 资料图:日本一女性活动团体正在商议举办抗议活动。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积极鼓励妇女重返职场,为提振经济作出贡献。但本次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日本大选仅1/6候选人为女性 安倍女性政策难实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