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划伤协警爬水管逃跑 毒贩被困10楼外墙3个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祝勇 翻拍
民警抓捕现场视频截图。南都记者 祝勇 翻拍
民警抓捕现场视频截图。南都记者 祝勇 翻拍
12月11日下午 红花湖丽苑三期
12月11日下午 红花湖丽苑三期

  民警再次叫来2个保安协助喊门,“这下门是开了,但两个保安一见到嫌疑人,浑身发抖,嫌疑人有察觉立即关门。”

  南都讯 记者祝勇 通讯员何福龙 划伤一名协警大腿后,34岁的陆丰籍贩毒嫌疑人俞某某竟从17楼先后爬至15楼和10楼,最后在10楼外墙与警方对峙3小时,最终同意被消防解救回房间。12月11日下午,惠州红花湖丽苑三期小区发生这惊险一幕。

  抓获吸毒人员 层层追查上家

  12月10日上午10时许,惠城区公安分局河南岸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辖区内抓获一名41岁的四川籍吸毒人员黄某某,经审讯发现其吸食的毒品从女子钟某处所得,警方马不停蹄前往钟某住处实施抓捕,成功将钟某抓获。

  但警方从钟某住处仅搜出1.3g冰毒,其上家另有其人,顺藤摸瓜抓获毒品上家陈某、蔡某,从蔡某住处缴获冰毒85 .9克,麻古42克。河南岸派出所所长邓斌介绍,经审讯再次发现,蔡某所持有的大量毒品来源于34岁的陆丰男子俞某某,经过2天调查,警方摸清俞某某的住处以及生活规律,为抓捕打好基础。

  乔装成保安 以查漏水敲门诱捕

  12月11日中午1时许,河南岸派出所决定对实施抓捕。当天3名警察和2名协警前往俞某某所在的红花湖丽苑三期某栋17楼。17楼是楼房顶楼,警方进入时因不了解室内有几人,决定以“查漏水名义”敲门进行诱捕。

  “为将漏水问题说得更逼真,我们找一个保安陪同,但刚开始跟物业交涉好久,没有保安愿意。”民警回忆,最后没办法,借了2套保安制服,不料敲门时俞某某以不熟悉保安为由拒绝开门。

  民警此后按俞某某要求再次叫来2个保安协助喊门,“这下门是开了,但两个保安一见到嫌疑人,浑身发抖,嫌疑人有察觉立即关门。”

  河南岸派出所副所长叶茂华介绍,协警朱忠一条腿先跨到室内,未料到俞某某从身后抽刀将朱忠腿部划伤。

  毒贩爬水管逃跑 被邻居误认为小偷

  一组民警将朱忠送医,另外一组留守门外等待增援,“如果他冲出来,我们肯定开枪了。但他在里面,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更多人,有哪些武器,只能暂时等待其他兄弟过来。”

  坚守约1小时后,民警听到室内有较大声响,猜测俞某某可能从窗外翻墙,于是跑到该楼对面侦查,途中一名阿婆大喊,“小偷,有小偷,17楼有一个人从天台爬到15楼去了。”

  警方此后获悉,俞某某先从17楼翻到楼顶,再顺着水管爬到15楼一个无人居住的房间内。

  民警在15楼外喊话,但俞某某却在室内叫嚣,“你们进来啊,来一个死一个,来两个我赚一个。”在15楼房间内躲藏约半小时后,下午3时30分许其翻出15楼阳台,继续沿水管往下爬到10楼一处空调外墙,“那里水管断了,他没法往下爬,不上不下。”

  [镜头]

  民警用潮汕话劝说

  毒贩同意接受解救

  俞某某蹲守在悬挂空调室外机的窗沿上,大声喊“不要靠近”。由于紧张,俞某某没讲普通话,一直用陆丰口音与警方对话,现场民警很难听懂。

  “你们河南岸派出所有没有潮汕人,调一个过来。”惠城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宇浩提出要求,但一番查找后,只找到刚调离河南岸派出所、前往马庄派出所任教导员的民警张少泽过来。

  俞某某一家人均住在惠城,张少泽联合其家人劝说,晚上6时30分许,俞某某最终放弃抵抗,同意被消防员解救下来。

  “从轻也要依法,这种情况不应该被视为自首”。一名民警介绍。河南岸派出所介绍,在俞某某17楼住处仅发现4.5g冰毒,警方怀疑他将大量冰毒倒入下水道。目前,受伤协警仍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J/html/2014-12/15/content_3360586.htm?div=-1 report 2437 民警抓捕现场视频截图。南都记者祝勇翻拍12月11日下午红花湖丽苑三期民警再次叫来2个保安协助喊门,“这下门是开了,但两个保安一见到嫌疑人,浑身发抖,嫌疑人有察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毒贩被困10楼外墙3个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