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境外媒体:日本大选安倍虽胜犹败 对华关系是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日本第47届众议院选举落下帷幕。境外华文媒体分析,与联合执政的公民党稳占众议院修宪门槛的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对安倍未来4年继续推动“强大日本”的相关政策打下强心针。但低得票率、民意出走凸显出安倍的“虽胜犹败”,而如何提振国内经济、改善中日关系等问题成为安倍政权重大考验。

  香港《明报》15日评论称,导致中日两国关系恶化的棘手问题并没有解决。其一,“历史认识问题”将会继续时隐时现。年内安倍或许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但是明年、后年则无法预测。此外,慰安妇问题、教科书问题都有可能使“历史问题”死灰复燃。第二是钓鱼岛问题。

  投票率创新低 安倍虽胜犹败

  香港《商报》文章称,安倍这次提早举行的大选,被视为是对他推行安倍经济学的一次公投,有选民认为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施政。尽管安倍的支持率下降,日本经济再现衰退,选民谋求稳的心态和缺乏竞争,使选举结果毫无悬念。

  《大公报》刊发题为《投票率创新低安倍虽胜犹败》一文表示,执政党大胜是因为反对党实在不济,让选举缺乏激烈竞逐的气氛,也降低部分选民投票的热情。在选举投票之前,多家日本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就已经预测,执政自民党获胜可能性较大。

  香港《经济日报》文章表示,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束,执政自民党一如所料大胜,同样在意料之内的是投票率偏低,较两年前民主党大败那次选举下跌约6.8个百分点。

  日本《新华侨报》文章表示,12月24日,首相指名选举结束后,安倍将立即着手组阁。日本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新内阁成立后安倍将以重视经济刺激的“安倍经济学”为中心,行使集体自卫权等安保法制完善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台湾《中国时报》系列文章表示,尽管各方面都显示安倍的经济政策将失效,或者说已经失败,但这是趋势,甚至是必然的趋势。如果从眼前情况来看,表面上仍是很风光的,选民们觉得支持自民党也无所谓,毕竟其他在野党提不出更好的出路。

  台湾《联合报》文章称,面对选举对手对安倍经济学的抨击,安倍火力全开,一贯的回应是请对手提出更有效的经济对策。当然,在野阵营难以提出更有说服力的经济药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12-15/6877180.shtml report 2344 中新网12月15日电日本第47届众议院选举落下帷幕。境外华文媒体分析,与联合执政的公民党稳占众议院修宪门槛的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对安倍未来4年继续推动“强大日本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境外媒体:日本大选安倍虽胜犹败 对华关系是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