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悉尼华人与国内亲友互报平安 关注劫持案件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不少华人15日一早通过网络了解到悉尼马丁广场附近发生持枪者劫持人质并和警方对峙的新闻。当确定消息真实后,众多华人纷纷打电话确定在悉尼市中心上班的亲友的平安消息,迫切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CBD上班提前回家

  据报道,15日一整天,不少华人手机上的微信全都是关于持枪者和警方对峙的实时更新消息。因为互相转发提醒,许多国内的亲友也都了解这些事情,纷纷打电话了解详情。在悉尼北区一办公室上班的华人廖小姐说,今天中午收到了国内父母打来的电话,他们的语气听上去非常焦急,当告知并不在悉尼市中心上班时,她的父母终于放下心来,并且一再叮嘱她要注意安全。

  在悉尼市中心上班的方女士表示,一早了解此事之后,其工作的大楼就不准人员出入了。到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点多的时候,其公司总经理和员工谈话,建议提前回家,在家办公,而至于次日是否如常上班还需要等候经理的进一步通知。下午1点多时,方女士终于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她说,当时火车站的人流很少,和往常很不一样。

  附近大楼实施出入管控

  报道称,在悉尼市中心另一栋大楼工作的华人表示,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收到公司经理群发的邮件,表示大楼已经经过严格的安检,如果觉得有需要员工可以自由回家,并提供的相关的公共交通的信息。

  另一名在马丁广场附近一幢大楼上班的刘女士表示,今早路过那家巧克力咖啡馆的时候还差点想进去买杯咖啡,后来因为时间很赶就没有进去买,想想十分后怕。她表示工作的大楼目前严禁任何人进出,不知何时才能离开大楼回家。

  还有一位同样在马丁广场附近上班的华人表示,当天没有看到公司一位的同事,发了电邮没回,电话也打不通,而这位同事之前也没有提到要请假的事情。公司上下现在都很为这位同事担心,不知这位同事是否在咖啡厅里。

  报道指出,这一事件紧紧地牵动了广大华人的心。在一些华人论坛上,关于这一事件的进展被置顶讨论,众多华人纷纷在网上、在微信上谴责劫持人质行为,并为人质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平安无事,尽早获得解救。有的华人则选择在家里看电视现场直播了解事情的进程。有的华人原准备到悉尼市中心办事的也只能另改他期。有的华人表示非常担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12-15/6878486.shtml report 1148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不少华人15日一早通过网络了解到悉尼马丁广场附近发生持枪者劫持人质并和警方对峙的新闻。当确定消息真实后,众多华人纷纷打电话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