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单日人流量达10.35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单日人流量达10.35万人次

  解说经过近一个月的闭馆维修,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12月14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重新开放。截至当天下午5点半闭馆时,参观人数达10.35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解说上午8点钟不到,纪念馆入口处已排起了长队,为让观众尽早入馆,馆方特意将开馆时间从8点半提前至8点,仅2个多小时后,入馆参观人数就超过3.8万人次。在纪念馆门外雕塑、和平大钟下、哭墙前、和平公园内,随处可见有众多民众自发带着鲜花来祭奠逝者。由于在首个国家公祭仪式上,馆内布置与“12?13”相关的主题花坛、花圈和悼念横幅并未移走,在瑟瑟寒风下,均显得格外醒目,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凝视。

  同期游客

  吴启雯

  特别是刚才看了那个12秒墙的时候,就每12秒就会去世一位同胞嘛,就蛮沉重的。

  郑孟明

  虽然说12月13日是今年国家首个公祭日,但是我觉得,不管哪一天,都是应该成为纪念历史,纪念这段悲惨记忆的一个重要的时刻,纪念它,悼念它,然后,重整旗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陆小荣

  (希望)以后的世界能够充满和平,和平才是人类最永恒的主题。

  解说游客宿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已有83岁高龄,也是一位日军侵华的见证者。

  同期宿女士母亲

  我那个时候读小学,(日军)对中国人根本不当人,在马路上抓壮丁啊,抓壮丁抓劳工,抓去检查身体,身体检查合格了他就带走了,合格的就当兵,不合格的就做劳工,就回不来了。

  解说在当天的游客中,很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有些还把自己家中的小朋友带来,感受国家公祭的氛围。

  李小姐

  希望他能记住这段历史,然后珍视和平。

  解说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点半闭馆时,参观人数达10.35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称,这都是民意的真情表达。

  同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 朱成山

  在闭馆了20多天,筹备国家公祭日。今天(12月14日)第一天开馆,引来了我们市民越来越多的关心,这是广大民众他对国家公祭的一种认同,同时也是来到馆里面带着对遇难同胞的一种悼念之情,这是一种民意的表达。

  解说朱成山表示,民众前来悼念是对逝者的缅怀,对生命的敬畏。他们在继续做好收集史料、文物的同时,也积极对南京大屠杀世界记忆遗产进行申报工作,守护好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

  同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朱成山

  现在记忆遗产也是在申报的过程中,更加促进我们加强这段史料的征集、文物的征集,真实的历史它是需要有支撑的,包括大量的战役文物、史料,把这个真实的这个面揭示出来,这也是我们历史工作者的责任。

  解说为保障观众有序参观,纪念馆制定了应急方案,对公祭台、公祭鼎、史料陈列厅和万人坑遗址都做了防护措施。据了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985年8月建成开放,后经两次扩建。从2004年初开始免费开放。纪念馆新馆自2007年12月13日开馆以来,年接待人数超过500万人次。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4/12-15/news532662.shtml report 1672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单日人流量达10.35万人次解说经过近一个月的闭馆维修,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12月14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单日人流量达10.35万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