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厄瓜多尔塌方水电站部分停工整顿 秩序比较正常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海林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在厄瓜多尔承建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13日发生严重事故,造成3名中方员工和10名厄方员工不幸身亡,另有2人重伤,10人轻伤(伤员均为厄籍员工),目前正在积极抢救中。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经商参赞彭涛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目前员工情绪比较稳定,秩序比较正常。厄政府几位部长强调,希望事故不会影响该战略项目的整体进展。目前厂房和2号井正在停工整顿,其余部位在排除安全隐患后正常施工。据记者了解,事故发生在13日晚10时左右,原因初步认定为由竖井下弯段部安全防护平台伴随大量涌水坍塌导致。

  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是迄今为止厄瓜多尔最大的水电站,该项目合同额近20亿美元,装机容量1500兆瓦,建成后将满足厄瓜多尔全国1/3的电力需求。法新社称,这个建设工地上有7000人,其中20%是中国人。

  今年1月,《环球时报》记者曾经到访辛克雷项目所在地,当时整个工厂有条不紊的景象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工地很注重安全保障,工人都配备安全帽、靴子、反光服等安全装备。工地发生事故的消息让记者感到几分意外。

  工地距离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有4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都是蜿蜒的山路,辛克雷项目就在深山的腹地中。中国企业的到来为当地解决了就业问题,《环球时报》记者当时了解到,附近不少村子的青壮年都在该水电站工地工作,且薪水不错。根据厄当地法律规定,雇用劳动力每月工资不得低于340美元,而中企发放给厄当地员工的平均工资都在600美元左右。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厄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与厄方共同启动驻厄中资企业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帮助企业开展救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43341.html report 863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在厄瓜多尔承建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13日发生严重事故,造成3名中方员工和10名厄方员工不幸身亡,另有2人重伤,10人轻伤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