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内地规范国歌奏唱礼仪 私人婚丧庆悼禁用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4日以《中国内地规定,奏唱国歌限于“适宜场合”》为题报道称,分析人士说,中国内地已禁止在婚礼、葬礼及其他非政治性场合奏唱国歌,此举符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

  新华社报道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12日发布了规定,称国歌只应在特定的庄重场合奏唱,比如外交场合或者国际体育赛事等。

  新华社说:“国歌凝结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全部奋斗,该规定是为了规范国歌奏唱礼仪。”

  国家媒体报道说,当中国运动员在国际体育赛事中获得冠军时,或“遇有维护祖国尊严的斗争场合”时,可以奏唱国歌。对那些违反规定的人,要“批评教育,严肃纠正”。

  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陈道寅(音)说,此举反映了习近平主席努力通过“纠正社会中的不良做法”来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感。

  陈道寅说:“习近平常强调说,有必要规范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主义教育。许多中国人的确不知道应该在何时何处奏唱国歌,或在何时何处不应该奏唱国歌,这是事实。在内地许多偏远地区,人们在婚礼、葬礼和庆典活动上演奏国歌,这种做法相当普遍,因为他们熟悉这个曲子。”

  报道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1934年由诗人、剧作家田汉创作,由聂耳编曲。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被选定为国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1216/599269.shtml report 759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4日以《中国内地规定,奏唱国歌限于“适宜场合”》为题报道称,分析人士说,中国内地已禁止在婚礼、葬礼及其他非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