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5年春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超3000元 高铁动卧票价被吐槽:比飞机贵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铁动卧实行3种票价
高铁动卧实行3种票价


  最高超3000元 高铁动卧票价被吐槽:比飞机贵

  二人包房高级动卧票价,约为四人包房动卧票价的1.5倍至1.8倍。也就是说,动卧最高票价超3000元。

  昨天,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止,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据了解,高铁动卧实行3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和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提前购票有优惠,免费提供晚餐。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园 综合北京晚报、羊城晚报

  一站直达票价有3档

  据了解,车票自2014年12月20日起发售,预售期暂定30天。高铁动卧均为一站直达列车,始发时刻为晚上20:00左右,终到时刻为早上7:00至7:30之间,每周开行6天,停运1天。南京的乘客可去上海换乘去广深。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动卧票价在国家运价政策范围内,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实行3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

  提前订票优惠也分档

  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这3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高铁动卧有四人包房、二人包房,为旅客免费提供晚餐。儿童、残疾军人优惠票以及车票退票、改签等按现行规定执行,改签范围仅限动车组列车。

  业内人士分析,铁路部门此次在动卧实行三种票价,是在为票价改革试水。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说,铁路部门想要根据市场需求浮动票价,想法是值得肯定的,但票价浮动得还不够彻底,比如早班车和晚班车与中间时段列车票价是否也应考虑区别划分等。

  最高价超3000元被吐槽

  据了解,高铁动卧有四人包房和二人包房。二人包房高级动卧票价,约为四人包房动卧票价的1.5倍至1.8倍。也就是说,动卧最高票价超3000元。

  昨天,有不少网友在感叹,高铁动卧的票价贵了点,如果遇上机票打折即使加上燃油、机建费也便宜好多。

  2015年1月2日,北京至深圳最便宜的机票390元,加上各种费用后为550元,高铁动卧票价最便宜的上铺也要900多元。

  “现在提前一天都能买到晚上从北京飞广州的4~5折机票,价格不会超过1000元,哪怕再住个店,只要不是特贵的,加起来也不会超过1300元。而提前1~3天买高铁卧铺都得1300元以上。”

  微博网友“@Ms_PigLet”说,“高铁可能就是个单程票,看样子高铁动卧就不是给我们平民开设的。”

  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票价表(四人包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4/12-15/6876032.shtml report 1796 高铁动卧实行3种票价最高超3000元高铁动卧票价被吐槽:比飞机贵二人包房高级动卧票价,约为四人包房动卧票价的1.5倍至1.8倍。也就是说,动卧最高票价超3000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最高超3000元 高铁动卧票价被吐槽:比飞机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