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白人至上加剧种族冲突 西方反伊催生暴力袭击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在悉尼劫持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伊斯兰教团体迅速做出反应,谴责这起事件,并把莫尼斯的行为归结为个人行为。澳大利亚40多个穆斯林团体15日共同发表声明,谴责劫持人质事件。该声明称,劫持人质“这类卑鄙行为”只会“摧毁澳大利亚人的友善”和“进一步破坏和嘲弄伊斯兰教与澳大利亚穆斯林”。澳伊斯兰友谊协会发言人特拉德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这样做,但是我觉得,一个人花10美元,买一面旗帜,在上面写上一些阿拉伯字,整个世界便屏住呼吸了。”

  美联社称,由于许多穆斯林担心澳大利亚会爆发反伊斯兰运动。为了展现团结,人们发起“和你一起乘车”运动。很多人在推特上表示,他们愿意和穿伊斯兰传统服装的人一起乘车。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6日称,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具有开放的多元文化社会,现在却日益紧张。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信仰基督教,信仰伊斯兰教的只占2%左右。在英国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生活报》则称,实际上,澳社会此前对穆斯林某种程度的歧视,也是酿成悉尼人质绑架案的原因之一。

  有分析称,虽然在1972年“白澳政策”废除后,澳大利亚社会的多元化程度有所提升,但从澳社会的现实层面来说,“白人至上论”一直存在广泛市场,一些白人习惯把穆斯林看成异类,“种族歧视”事件层出不穷。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澳媒体曾刊登白人读者来信,要求阿拉伯裔澳大利亚人证明自己的忠诚。2005年,悉尼就发生过种族冲突,5000人在黎巴嫩裔聚居区附近,呼喊“打倒该死的阿拉伯人”等口号,围住中东相貌人士侮辱、殴打。

  “德国之声”16日称,一个名为“爱国欧洲人反对欧洲伊斯兰化”(简称Pegida)联盟15日在德国德累斯顿市发起了该组织迄今最大规模的游行,共有约1.5万人参加。迄今为止,该联盟已在多个城市发起至少9次示威游行。报道称,Pegida被视为反对伊斯兰和仇外的组织。德国联邦司法部长15日说,该组织的活动是德国的耻辱。只是这些人并非来自极右集团,而是占社会主体的中间阶层。

  德国《明镜》周刊的调查也显示,65%的德国公民认为政府没有足够对待人民就难民政策以及移民表达出的忧虑;每3个被询问者中就有1个赞同Pegida的观点,在他们看来,“德国的伊斯兰化正在进一步加剧”。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者梅斯奈尔对《环球时报》表示,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难民迅猛增加以及大幅提高的犯罪率,正在让德国及许多西方国家的民众有失去家园的恐惧感。最近一连串的事件会加剧西方反伊斯兰思潮,而同时这种思潮可能更加催生更多的独狼式袭击。这需要西方反思。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者樊守政对《环球时报》称,西方出现“反伊斯兰化”的情绪,主要是他们把伊斯兰世界看成恐怖丑陋的单一扁平面孔。樊守政说,实际上,国际恐怖势力包括多种形态,伊斯兰极端恐怖势力也只是伊斯兰世界中极少的一部分,绝不能把伊斯兰和恐怖主义画等号,打击极端势力和恐怖分子是全球的共同任务。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 王磊 纪双城 黄培昭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48496.html report 14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悉尼劫持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伊斯兰教团体迅速做出反应,谴责这起事件,并把莫尼斯的行为归结为个人行为。澳大利亚40多个穆斯林团体15日共同发表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澳白人至上加剧种族冲突 西方反伊催生暴力袭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