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高铁动卧周六卖票 不设2人包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明年元旦至3月15日,铁路部门将开行北京西至深圳北、广州南4对高铁动卧列车。昨天记者获悉,车票售卖将在本周六启动。网络购票预售期30天,窗口28天。根据目前北京发往广州、深圳的高铁动卧的车型设计,列车内不设两人包间。

  D字头跑高铁速度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开行的高铁动卧与普通卧铺相比在舒适度上有所提升。整个列车共16节车厢,630人,运行速度在250公里每小时左右。

  该负责人透露,本次北京发往广东的两趟高铁动卧均为D字头,列车走京广高铁线,速度优于普通D字头动车,“这个速度主要为了考虑乘客夕发朝至的需求,太早到时间不合适,因此速度慢一点,保证第二天一早到。”

  据悉,目前北京局开行的高铁动卧共4对,全部是四人包厢,并无两人包间。

  网络购票预售期30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4对高铁动卧列车本周六开售车票后,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购票的预售期为30天,也就是说本周六最晚可买到明年1月14日的车票。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

  高铁动卧票价实行三种票价:周一至周三、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

  昨天记者探访列车时发现,列车内不设二人包间。北京到深圳卧铺票价最低990元,北京到广州卧铺最低票价为999元。

  探访

  卧铺铺板宽出10厘米

  昨天在北京动车客车段,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最后检修的高铁动卧列车。

  整趟列车共分16节车厢,其中两节设为二等座车厢,分别位于列车的一头(1号车厢)一尾(16号车厢)。2到15号车厢全部是软卧车厢。每个车厢设10个包间,4个床位一间,共40个床位,全列软卧数达到520个。

  记者发现和普通的软卧车厢不同,高铁软卧车厢里,每个铺位都安装有一台液晶电视,旅客可以通过耳机,收听收看录制好的节目。车厢里卧铺的设置和普通软卧不同,床铺更加宽大,足足宽了10厘米,而且床板也更加舒适。由于车厢内不设大型行李存放处,所以卧铺的上下间距更宽。包厢里的灯光、空调的送风、广播的音量都可以由旅客自助调节,车厢恒温,24℃-26℃左右。

  车厢里的插座设置也很周到。不仅每个软卧包厢里都有一个5相的电源插座,每节车厢的走廊里、洗手池边也同样安装有电源插座。

  提供晚餐 以冷餐为主

  高铁动卧列车,整列车设一名列车长,4名乘务员。乘务员的服务采取无干扰式,如果旅客有什么需要,可以按动包厢里的呼叫服务按钮,车厢过道显示屏上对应的红灯就会亮起,乘务员会根据旅客的需求到车厢服务。

  据了解,由于高铁动卧是夕发朝至,全列一站到达,整列车不设乘务员的宿营车,夜晚乘务员可以坐在车厢的边凳职守,每隔15分钟巡视一节车厢。

  北京铁路局表示,由于列车晚上开行,七八点钟上车后,乘务员会将晚餐送到每一位旅客的包厢,晚餐主要以冷餐为主,有面包、小点心,奶茶等。

  盘点

  北京至哈尔滨火车票最热

  昨天,某网络公司推出“中国人还乡地图”,通过春运抢票大数据绘出的这张地图,可以时时呈现春运期间全国“热门出发城市”、“热门返乡城市”、“热门线路”等信息。

  根据这份数据统计,过去10天,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排名热门出发城市前五。

  北京出发使用该浏览器抢票的用户中,购买的北京到哈尔滨车票数量最多,共有4.7万张,其次是北京到成都2万张,北京到武汉1.6万张,北京到南昌1.5万张。

  此外,今天可以买到2月14日的车票,2月18日就是除夕,铁路部门称2月中旬到除夕前为客流高峰,因此本周未来几天,售票将逐渐进入高峰。 新京报记者 林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17/content_552486.htm?div=-1 report 2025 新京报讯(记者林野)明年元旦至3月15日,铁路部门将开行北京西至深圳北、广州南4对高铁动卧列车。昨天记者获悉,车票售卖将在本周六启动。网络购票预售期30天,窗口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