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结婚22天老公查出白血病 妻子不离不弃床前守护

来源:现代快报
病床上的张文龙看上去十分虚弱
病床上的张文龙看上去十分虚弱
两人的婚纱照
两人的婚纱照

  配型成功却拿不出治疗费

  新婚妻子求助现代快报,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他们

  如果不是看到那张验血单,23岁的孙莉还沉浸在新婚的甜蜜中。10月1日,她跟男友张文龙举办婚礼,可不到一个月,张文龙被确诊为白血病。丈夫治疗期间,孙莉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称找到完全相合的骨髓捐献者,且这个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然而短暂的欣喜后,他们面临更大的压力—先期治疗已花去近20万元,骨髓移植保守估计超过50万元,可这个普通家庭再也拿不出钱来。昨天,孙莉给现代快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有好心人帮忙救救她丈夫。蒋文龙/文

  孙莉供图

  “我一眼看中了他”

  孙莉是个东北姑娘,尽管年纪不大,却有着“90后”身上不多见的沉稳与耐心。丈夫张文龙如今已入苏大附一院血液科,“生病后瘦了十几斤,现在只有133斤了。”孙莉的话里透着心疼。

  说起两人的相识,“那是两年前,亲戚介绍我们见的面,我一下子就看中他,觉得这个人很沉稳,靠得住。”孙莉说,两人的感情发展很顺利,今年9月25日在老家领了结婚证,10月1日举行婚礼。小两口也没去度蜜月,直接回昆山上班了。

  临走前,张文龙跟父母说,“爸,妈,我去外面闯两年,等情况再好一点,你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原来,张文龙的父亲落下残疾,平时就给别人打打零工,母亲已经退休,一个月的退休工资不到900元。

  “一切都会好起来”

  张文龙是独子,上学时每个月都会挤出生活费来,给父母和老人买东西。2007年,他考上大学,填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1年大学毕业,他在大连一家大型船舶制造企业找到工作,哪知干了两年船厂倒闭。

  今年过年,张文龙在朋友的介绍下,带着孙莉一起来到苏州昆山,各自找到工作,并且规划起未来的生活,“他不止一次告诉我,等攒两年钱,就在这边买个房子,先定居下来,以后再把父母接过来享福。”

  一切美好却因一张验血单而改变。起初,张文龙的腿上突然出现很多红点,10月23日验血报告出来,他得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虽然比丈夫小三岁,孙莉却从不在张文龙面前表现出难过与焦虑,还经常安慰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移植费成“拦路虎”

  经过一个月的化疗,目前张文龙的病情稳定。让一家人欣慰的是,张文龙找到百分之百匹配的骨髓。

  张文龙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这种完全相合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10个点全相合,真的太不容易了,像大海捞针一样,很多人等上一两年都等不到。”主治医师表示,如果供体体检和移植费用一切顺利,预计明年1月就能进行移植手术。

  然而,移植费用让这家人开心不起来。到目前为止,孙莉为给丈夫治病已经花去近20万元,而且已经把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眼看着后期还需要超过50万的费用,这个家庭实在是无力承受。于是,孙莉想到了求助媒体,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们。

  如果你想给孙莉和这个家庭一些支援,可向苏州慈善总会定向捐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2/17/content_375823.htm report 2290 病床上的张文龙看上去十分虚弱两人的婚纱照配型成功却拿不出治疗费新婚妻子求助现代快报,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他们如果不是看到那张验血单,23岁的孙莉还沉浸在新婚的甜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