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为、小米、联想跻身全球智能手机五大制造商

来源:南方周末 作者:综合
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 
第三季智能机系统份额:Android市场份额增加至83.1%,占据第一位 

  12月15日,据市场调研公司高德纳(Gartner)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0.3%至3.01亿部。

  第三季度面向终端用户的全球手机销量为4.55亿部,同比持平;智能机销量为3.01亿部,较去年同期的2.50亿部增长20.3%。由于功能手机与低端Android智能机的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功能手机销量第三季同比下降25%。智能机占据了第三季总手机销量的66%。Gartner预计,到2018年时,90%的手机将是智能机。

  在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中,三星、苹果之后,LG被挤出榜单,国产手机华为、小米、联想均进入前五。

  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三星和苹果的全球市场份额为37%,分别是24.4%和12.7%,比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华为、小米和联想的市场份额为15.5%,分别是5.3%、5.2%和5.0%,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三星智能手机主要在西欧和亚洲国家丢失市场份额,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减少了28.6%。

  对此,Gartner公司的研究员罗伯塔·科扎(Roberta Cozza)表示:“通过削减成本并提供顶级的硬件配置,中国品牌处于很好的地位,以开拓高端手机市场,满足想要高端手机,但买不起苹果和三星产品的升级用户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是第一次进入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行列。在国内市场的拉动下,小米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达336%,比去年同期多卖了1215万台手机。尽管华为位居第三,但与小米、联想的第三季度智能机销量差距不到100万部。

  据新浪科技引援《福布斯》网站报道称,由于拥有成功的在线销售经验和顺畅的销售渠道,让小米手机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其销售额在每个季度都有明显的提升。

  《福布斯》称,小米公司CEO雷军无论在各种场合都在竭力模仿史蒂夫-乔布斯,无论是讲话还是穿衣风格。而他们的小米手机4也与苹果的iPhone有着太强的相似度,甚至他们的官网似乎也在模仿苹果的网站。

  有趣的是,据新华网消息,在杭州乌镇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称,小米在5至10年后将带领小米成为世界第一智能手机公司,超越苹果。而面对雷军的“狂言”,与会的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布鲁斯·塞维尔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质疑:“说说总是容易的。”

  Gartner分析指出,智能手机市场处在前所未有的变化中,更多供应商加紧在这一领域的角逐。中国制造商和国有品牌的实力不可低估,它们将继续寻求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另外,中国品牌产品的性价比高,进军高端市场也大有实力。

  此外,在智能机操作系统市场,Android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2.0%增加至83.1%,占据第一位;iOS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1%增加至12.7%,位居第二;Windows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6%降至3.0%;黑莓系统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8%降至0.8%;其它系统份额从去年同期的0.6%降至0.4%。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06362 report 2372 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第三季智能机系统份额:Android市场份额增加至83.1%,占据第一位12月15日,据市场调研公司高德纳(Gartner)发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