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塔利班袭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塔利班血洗巴基斯坦学校:强迫学生看老师被烧死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7日电当地时间16日早晨,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武装分子袭击了西北部白沙瓦市一所军人子弟学校,打死141人,其中132人为12岁至16岁的学生。

  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袭击还造成133人受伤,其中包括121名学生、3名教职工和9名安全部队人员。

  7名武装分子假扮军人大开杀戒

  学生被迫观看女老师遭活活烧死

  遇袭学校是一所由巴基斯坦军方管理的陆军公共学校,位于开伯尔—普什图省邻近阿富汗边境的白沙瓦。当地时间10时30分左右,多名据信身穿军服的武装人员闯入校园,把大量学生和教师挟为人质。

  现场多名军官说,当时校内据信有大约500名师生,不清楚人质具体人数。

  一些目击者说,武装人员从学校后门闯入,一个教室接着一个教室的搜寻,向学生射击,并与安保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双方交火大约持续了10个小时后,白沙瓦警方称所有参与袭击的7名武装分子已被特种部队打死。

  在这7名武装分子中,有1人在一间容纳了60名学生的教室里引爆了安装在自己身上的炸弹。

  一名学校女老师据信被武装分子活活烧死,而其学生则被强迫观看这一过程。一名消息人士对媒体称:“他们在教室内当着学生的面烧死了一名老师。他们用汽油烧死老师并强迫孩子们观看整个过程。”

  据报道,这名遇难女教师是一名士兵的妻子。

  “由野人制造的国家悲剧”

  多国纷纷表示最强烈谴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这一反政府组织的发言人穆罕默德·奥马尔·霍拉萨尼告诉法新社记者,6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武装人员进入学校,“他们收到的命令是,向年纪较大的学生射击……”

  霍拉萨尼说,袭击旨在报复军方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针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此次袭击是“由野人制造的国家悲剧”,并宣布未来三天将悼念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无辜者。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就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问时说,中方对此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对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

  秦刚说,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尽一切努力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说,死者中大部分是少年儿童,他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一丑恶行径。他表示,袭击正在上学、毫无防备的少年儿童是恐怖和懦弱的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也发表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的军人子弟学校遇袭事件。

  声明说,恐怖分子以学生和教师为目标展开“极端邪恶”的袭击,再次显示出其罪恶的面目。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抗击恐怖和极端主义、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印度总理莫迪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强烈谴责,称其“行动是愚蠢的、其残忍程度无法用语言形容”。他说,许多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大部分是孩子,他与遇难者的亲属同哀。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1217/c1002-26220623.html report 1735 人民网12月17日电当地时间16日早晨,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武装分子袭击了西北部白沙瓦市一所军人子弟学校,打死141人,其中132人为12岁至16岁的学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塔利班血洗巴基斯坦学校:强迫学生看女老师被烧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