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林开微信公号为自己喊冤:还我清白 还原真相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王林的微信公众号:真实的王林
王林的微信公众号:真实的王林

  师徒掐架,经济纠纷,率人围宅,伪装脱逃……从2013年开始这一幕幕陆续发生在“大师”王林与“关门弟子”邹勇之间。

  2014年12月16日,因邹勇率众围堵王林位于江西萍乡的豪宅—“王府”,向其索要巨额(4000万)钱款,让师徒二人再次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澎湃新闻发现,“大师”王林11月10日在微信平台开了一个名为“真实的王林”的公号,公开喊冤,称遭到恶意诽谤诋毁,自己没有官商勾结,没做过违法乱纪的事,还是个行善的好人。

  王林:遭恶意诽谤诋毁,坏了名声

  11月10日,公号“真实的王林”上线,在当天推送的内容中,王林写道:“各位亲爱的朋友,感谢您对我的支持与帮衬,待全部资讯整理齐全,再告诉大家真相背后的故事!”

  12月13日,公号推送了第一篇长文,文章以“王林心声:还我清白 还原真相”为标题,称:一年多焦虑症的折磨,让我不得不站出来澄清事实,望老天庇佑还我清白与公道。

  王林称,自从邹勇打官司失败后,就开始到处编撰故事,向媒体撒谎,恶意诽谤毁他名声;邹勇借用媒体说他是骗子,骗邹勇的钱,欠邹勇4000万元。王林反问道:“如果我真欠了邹勇的钱,邹勇为何不给媒体出示证据呢?为何法院会判我赢呢?”

  王林说“事实是,邹勇借了我的钱不想还,从而编造谎话”。此外,他还贴出了几张邹勇向他借款的借条和协议。

  “邹勇对媒体阐述的一切都不符合事实,是违背良心、迷惑群众和老百姓的假话。”王林说,“说我是个骗子,可我到底骗过谁的钱啊?我没有违法和犯法。我的钱都是血汗钱,我有自己的正当经济来源,并按章纳税。到现在大家都可以看见我没有事,请大家相信我!”

  在目前推送的三篇文章中,王林讲了自己多年来所做的公益事业。他称,每年他在芦溪县捐助5000多特困户,十多二十年从未间断过,每年都要几百万元。多年帮助特困户,共花了一个多亿 。

  而且,他还出资一个多亿元,修建了一座寺庙—建勋寺,所有手续办好后就捐给了当地民政局,并附上了交付使用的协议书。王林称:“我捐资建庙没有任何个人目的,只为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外,他借用香港某杂志刊发的一篇记者手记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公益。建勋寺的觉远住持、建勋寺护院人、芦溪县上埠镇敬老院的部分老人、社区主任、当地村民、与王林一同下过乡的老知青都出现在了这篇文章中。

  文中,觉远住持说:王林做了一件对社会和信众有利的事(捐建寺院,捐助贫困群众),是个大善人。

  敬老院的一位老师说,自1997年开始,王林就在资助敬老院,每年都会送来2万元以上的物资,有米、油、肉、鱼、衣物、棉袄、棉裤等。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这篇手记中,所有人对王林的描述都是一个好人。

  王林因为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闻名,与明星成龙、王祖贤、利智、蒋大为、刘晓庆、李连杰、童非、葛军等人的合照让他在网络大出风头。

  在“喊冤”文章中,王林说,自从邹勇一审败诉后,就利用媒体欺骗公众,编撰故事与谎言,恶意诽谤他,说他是骗子。邹勇到处宣传他借变蛇之术与官员及明星在一起,捏造他官商勾结的假象。

  “我从来不与政府官员有任何利益的来往,与明星往来也均属正常朋友交往,没有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情发生。”王林称。

  王林坚称,他并没有私藏枪支弹药。对于有媒体称他“躲到香港逃避”的说法,他表示自己是香港居民,不存在逃避,“何况我一直就住在深圳的家里,并没有任何司法机构人员找我谈话。”

  在“喊冤”文章中,王林称:回家探亲,遇邹勇聚众耍无赖,无法无天,公道何在?

  据王林描述,邹勇知他返乡,于是多次找他面谈。王林拒绝并请邹勇走司法程序,但邹勇不答应,并一再强调:“法院判的不算数,我们当面谈好了才行。”王林拒绝了,邹勇便在11日上午组织了几十个人围堵他家大门。而这些人是邹勇的债主们。

  王林说:12月11日上午,邹勇召集人员聚集在我芦溪住宅,聚众堵门骂街要钱,煽动人员砸门撞门,严重干扰我及家人的生活,污蔑我的声誉,扰乱社会治安。

  “作为江西省人大代表的邹勇,有着双国籍的身份,置国家法律与司法程序于不顾,颠倒是非黑白,利用恐吓、要挟、耍无赖等,各种手段来毁我声誉,当地政府又制止不了,我已年过花甲,真的很无奈!”王林说。

  王林称,12月12日下午他已经返港,希望政府能将这件事情全面调查清楚,用事实说话,“作为一个合法公民,我享有公民应有的权利与义务,我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一切依法行事!”

  17日下午,邹勇告诉澎湃新闻,他已知晓王林通过微信平台开的公号,并且已经看过内容。

  对于公号中提及的王林与他之间的恩怨,他不愿多谈,只是说:“都是扯淡”。对于王林的表态和对他本身的评价,邹勇只表示:“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他欠我钱是事实。”

  邹勇坚称那些围堵“王府”的人是他的属下员工,并不是自己的债主。同时,他并不相信王林已经溜到香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见不到王林,大家是不会走的。”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217/n407048763.shtml report 2661 王林的微信公众号:真实的王林师徒掐架,经济纠纷,率人围宅,伪装脱逃……从2013年开始这一幕幕陆续发生在“大师”王林与“关门弟子”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