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出席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论坛 吁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芝加哥12月17日电  (记者 张蔚然)正在美国芝加哥出席第二十五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当地时间17日出席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创农业互利合作新局面》的致辞,他呼吁中美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交流。

  汪洋说,农业合作一直是中美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中美农业合作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农业投资合作蓬勃发展,农业科技合作成果丰硕。实践证明,中美农业合作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成为双方经贸合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汪洋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面临许多新的严峻挑战,保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难度越来越大。破解这一难题的根本出路在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技术创新,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汪洋表示,中国实现现代农业化,主要靠自力更生,也离不开国际合作。新形势下,双方应按照2012年签署的《中美农业合作战略规划》指明的方向,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交流,携手推动农业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中美两国农业部门负责人和100多位农业和食品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出席论坛前,汪洋会见了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双方就加强中美农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12-18/6887310.shtml report 776 中新社芝加哥12月17日电(记者张蔚然)正在美国芝加哥出席第二十五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当地时间17日出席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汪洋出席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论坛 吁深化贸易投资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