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企上市带动全球IPO创4年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2月17日,安永发布《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4年回顾及2015年展望》(下称《报告》)显示,在包括阿里巴巴IPO在内的中国企业上市的带动下,2014年全球IPO市场表现是自2010年以来最好的年份。年内共有1206宗IPO,融资额达2565亿美元,与2013年比较,分别增加了35%和50%。在A股市场,安永预计到年底将有127家公司实现IPO,募资808亿元。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对《第一财经日报》称:“2014年中国内地重启IPO及沪港通的推出,为大中华区IPO市场揭开新的篇章。预计2015年A股IPO数量将达220家。”

  《报告》显示,虽然美国和中国香港仍是热门的上市目的地,但中国内地的证券交易所在IPO首日回报表现方面都领先其他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内地平均年回报率为133%,而中国香港、英国主板及美国则分别只有4%、-0.3%和27.8%。

  安永审计及企业咨询部合伙人唐嘉欣称:“工业企业板块仍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2014年IPO宗数及交易总额分别占中国内地证券交易所总额的39%及26%。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是全球之最,加上中国政府的支持,科技企业也表现出众。”

  此外,2014年A股全部新股首日收盘价均高于发行价,无一破发;96%的新股首日涨幅均达到新规定的首日最大涨幅44%。值得一提的是,在证监会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强新股发行过程监管后,新股平均市盈率进一步回落,各上市板块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均低于30倍。

  安永认为,2014年资本市场改革措施中,包括加强信息披露、减少行政审批、完善退市制度等全面推进,为顺利实现新股发行从审核制转向注册制打好了基础。

  2014年中国内地重启IPO及沪港通的推出,为大中华区IPO市场掀开新的篇章。安永认为,这些有利金融市场创新发展的监管法规与稳健增长着的全球经济大环境将促使2015年中国内地IPO市场的活跃程度和表现稍胜2014年。由于短期内缺乏大型IPO市场,加之中国的中型企业正寻求更快捷的上市方法,以及在香港等待上市的企业仍然数目众多等因素,预计2015年IPO市场会有更多数量但规模较小的IPO出现。

  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表示:“积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在保持每月新股均衡发行、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这也被业界认为,IPO将提速。

  “可能上半年会慢一点,下半年会快一些,但明年总共IPO数量应该会达到220家。”何兆烽称,明年下半年证监会的审核或转到交易所,如果是这样,IPO速度可能就会加快。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218/n407055408.shtml report 1155 12月17日,安永发布《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4年回顾及2015年展望》(下称《报告》)显示,在包括阿里巴巴IPO在内的中国企业上市的带动下,2014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企上市带动全球IPO创4年新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