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女“攻城狮”:常自称屌丝腐女 处女座最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邵凡凡
揭秘女“攻城狮”:自称屌丝腐女 剩女少处女座最多
揭秘女“攻城狮”:自称屌丝腐女 剩女少处女座最多
揭秘女“攻城狮”:自称屌丝腐女 剩女少处女座最多

  在大多数人眼里,工程师都是刻板的“技术宅”,女工程师几乎可以和女博士齐名。工程师们到底是一群怎样的存在?让大数据来告诉你。近日,中兴通讯从6万名工程师中随机抽取1万人,对其性别、外形、情感、休闲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调查,结果,挺出人意料的。从中,你或许可以窥见整个“攻城狮”族群的全貌。

  自称“屌丝”或“腐女”

  工程师工作专业性强,对知识水平要求很高,“不修边幅”是多数人对他们的评价。但调查显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表示紧跟时尚,追赶潮流。超过50%的女工程师在穿衣风格上选择紧跟时尚潮流的服装风格,而男工程师大部分选的不是西装领带,而是休闲运动风。一半的工程师戴近视眼镜,但也有超过3成不近视的工程师选择无镜片框架眼镜。

  在对自己的形容中,男工程师多形容自己为屌丝、2B青年,但也有人以文艺青年自居。而女工程师多形容自己为腐女和大龄剩女。实际情况是,中兴工程师近9成为已婚人士,仅5.35%处于单身状态。

  “出得了产品,弹得了钢琴;做得了测试,跳得了爵士”。工程师们业余爱好也涵盖舞蹈、乐器,甚至极限运动,过半的工程师群体选择在休息日走出去,参加各种休闲放松活动,而不是“宅”。

  剩女少,女工程师不愁嫁

  在传统印象里,女工程师似乎比女博士还要稀缺。调查报告显示,中兴男工程师与女工程师的比例约为7:3,女工程师几乎占据到了男工程师的近一半,而且呈不断增加的趋势。

  9成已结婚,女工程师似乎是个不愁嫁的群体。而从恋爱状况的调查结果看来,工程师也早恋,近半数人自称早恋发生在小学阶段。而绝大部分人的恋爱次数均不超过3次,且大部分人恋爱一次便修得正果,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对于是否愿意找同行人士做伴侣时,68.28%的工程师选择了“是”。对于他们来说,有相同的话题似乎是双方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因素。

  学历研究生以上,处女座最多

  或许和严谨的工作内容有关,处女座荣登工程师星座榜首,占了11%的比例,其次是狮子座,占9.7%,水瓶、双鱼、双子、白羊、摩羯和射手,则是稀缺星座,各占比例不到8%。

  工程师因为其本身工作的性质,大多数从业人员是研究生及以上的高学历。因此从这次调查来看,目前70后、80后依然是工程师中的主力军,分别占到了57.2%和36.6%。而据悉,在今年招收的研究生工程师中,首批90后研究生工程师开始出现。调查显示,工程师超过一半有因公出国经历,去过的国家集中在3个左右,10个以上的占到7.32%,甚至有去过60个国家的“空中飞人”。

  南都记者 邵凡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paper.nandu.com/nis/201412/17/307170.html report 1773 在大多数人眼里,工程师都是刻板的“技术宅”,女工程师几乎可以和女博士齐名。工程师们到底是一群怎样的存在?让大数据来告诉你。近日,中兴通讯从6万名工程师中随机抽取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