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请180位环卫工免费吃火锅 “90后”老板很开心

来源:现代金报
环卫工人在吃火锅。实习生 邱一文 摄
环卫工人在吃火锅。实习生 邱一文 摄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一群可爱的人。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素质的提高,环卫工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尊敬。请环卫工人免费喝水,请环卫工人免费吹空调的新闻屡见不鲜……

  昨晚,来自莲都区环卫局的90名环卫工人面带笑容,一起走进丽水市区大洋路上的一家火锅店,免费享用火锅店老板为他们准备的秘制鸡煲火锅。在寒冷的冬日,给他们带来一个温暖的问候和关怀。

  环卫工人坦言:自己掏钱肯定舍不得去吃

  昨晚6时左右,丽水市区的温度已经降至摄氏6度以下,人走在路上觉得冷飕飕的。而在市区大洋路一家火锅店内,却是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在火锅店内,清一色都是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共有90人。这不是他们包场聚餐,而是这家店的老板请他们免费吃火锅。

  记者看到,每张桌上都摆着一个火锅,里面是店家早早准备好的秘制鸡煲,火锅的四周还摆着好几道烫菜—海带丝、青菜、生菜、泡豆腐……另外还有面条和大瓶的可乐。

  “味道真不错!”“好吃!”大伙边吃边不时地发出赞美声。丁玉芳来自河南驻马店,已经来丽水做环卫工人11年了,现在一家人都在丽水生活。

  “在丽水做环卫工人挺好的,从2012年开始吃上免费的早餐,今年9月份开始又吃上了免费的午餐。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我们,觉得在丽水当环卫工人挺好的。”丁玉芳笑着对记者说。

  “如果不是火锅店老板请客,自己肯定不会掏钱到火锅店消费的。”环卫工人项成伟坦言,其实这也代表了大多数环卫工人的心声。

  店老板:就是想感谢下他们为城市做的贡献

  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叫吴峰,今年25岁,是一名“90后”。吴峰告诉记者,这家店是他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开的,已经开了3年多了。

  请180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对于这么“任性”又“土豪”的行为,吴峰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单纯地想感谢下这些环卫工人。

  “前段时间丽水不是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了嘛,现在市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路上基本看不到垃圾了,这变化的主要功劳要归功于他们辛苦的劳动,所以请大家吃个免费火锅也是应该的。”

  由于吴峰店内的面积有限,他只好将这180名环卫工人分成2批,前天晚上已经有90名环卫工人吃过了,昨天晚上来店内的是剩下的90名。

  为了让大家吃饱,吴峰还特地准备了一个大容量的电饭锅。“环卫工人干的都是体力活,饭一定要让他们吃饱。”吴峰最后表示,以后还会选择适当的时间,再请他们吃火锅的。

  这样的“作秀”也是正能量

  在这2天时间里,火锅店总共烧了35只鸡,再加上因为招待工人而流失的食客,据记者估算,费用接近万元,虽然这是一笔不算大的数目,但其意义并非能用金钱来衡量。

  其实,对于商家的这一行为,部分人认为这是在作秀,但记者认为,这是一个向社会传播善良种子的举动,尤其关爱弱势群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自己的努力,哪怕是送出掌声点个赞也好,至少,不是去刻意抹黑。

  就如网友“圣诞结”所说的:“就算是作秀,也支持这样的作秀,希望多点商家一起作秀。”因为“作秀”的商家越多,越能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带来实惠和温暖,越能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2/18/content_276602.htm?div=-1 report 2042 环卫工人在吃火锅。实习生邱一文摄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一群可爱的人。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素质的提高,环卫工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尊敬。请环卫工人免费喝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请180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丽水“90后”店老板很开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