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环保局:明年尝试开收扬尘费

来源:京华时报
市环保局:明年尝试开收扬尘费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天,市人大财经委第十六次(扩大)会议,对市级预算草案方案及对口政府部门2015年预算安排进行了初步审议。对于市环保局预算草案中安排的向扬尘治理达标的100家建筑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的计划,多名市人大代表建议取消。此外,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尝试要收扬尘排污费。

  市人大代表李有元提出,扬尘治理对建筑工程来说是相关企业的基本责任,但是从安排的预算来看,对于达标企业奖励一家5万,每年100家,一年500万也并非小数目。因此,对于扬尘治理制定的对企业的奖励建议取消。

  同时,市人大代表黄勇也提出,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对扬尘控制达标,不需要政府对此进行奖励示范,更希望看到政府作为执法部门加大对执法的预算而非仅此作为示范效应的奖励预算。

  对此,市环保局解释称,全市在施工的工地有三千家,市建委搞了一个绿色安全达标的创建活动,大概每年有两千家能够达标。在达标的两千家工地里面再选出模范工程,每年大概100家左右。“扬尘治理的主责在工地的甲方,也在施工方。一个工地奖励5万是为发挥他们的治理引导作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了奖励示范企业以外,还有一系列监管保障措施,明年尝试要收扬尘排污费。

  相关

  基建支出项目到位率仅为30%

  昨天,市人大财经委建议制定政府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的方案。建议市政府加快地方政府性债务存量清理甄别工作,拟定好北京市举债计划草案,尽快制定北京地方政府性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的方案。

  市人大财经委指出,目前在2015年市级预算草案中,政府投资基本建设支出的项目到位率仅为30%。建议使政府投资计划与政府预算的编制同步,逐年提高年初项目到位率。同时,建议研究梳理公共事业财政补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控制财政补贴过快增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2/18/content_153227.htm report 1130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天,市人大财经委第十六次(扩大)会议,对市级预算草案方案及对口政府部门2015年预算安排进行了初步审议。对于市环保局预算草案中安排的向扬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