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称徐谷案为“反面教材” 告诫全军吸取教训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1937年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和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案件并列为“惨痛教训”。中国官媒解读说,这两个“惨痛”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拉美社12月16日报道,官方媒体12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军区视察时要求军队深刻吸取徐才厚案件的惨痛教训,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习近平强调,要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他指出,必须加强部队高中级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考核和选拔任用。要引导官兵努力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与此同时,要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报道说,徐才厚是改革开放以来受到腐败调查的军方最高级别人物。据报道,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提到了另一名原军队将领谷俊山。他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今年3月因涉嫌贪污受贿被公诉,他拥有数百套房产,还有大量黄金和名酒。

  习近平指出,要以徐才厚、谷俊山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使各级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引以为戒。他强调,“要教育官兵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中国最重要的军报称,军中少数干部对财富更感兴趣而不是战争。与此同时,习近平主席公开惩戒两名腐化堕落的军队领导人。

  人民解放军管理的《解放军报》在一篇社论中称:“他们(军中少数干部)不去钻研兵法韬略,却沉迷于古玩、字画、玉石,把个人嗜好发挥到极致。”

  社论还说:“一旦有事,别说打仗,就连适应战场都很困难。”

  就在这篇社论发表之前,身为中国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的习近平在涉及高级将领的两起重大丑闻发生后对军队高层发出严厉警告。

  官媒新华社称,习近平在视察南京军区机关时说,要以这两起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一起涉及数额巨大的腐败案继续在中国230万之众的军队中引发冲击波——中国的军队人数为世界之最。

  徐才厚曾经是人民解放军最有权力的人之一,现在则在候审。军方的起诉者称,他受贿金额“特别巨大”。

  这位失势的将军曾经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共高层领导人今年早些时候说,他的行为对国家产生“恶劣影响”。

  另一名高级军官谷俊山被指控向行贿对象送出装满金条的奔驰车。他今年3月被指控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

  12月14日,习近平主席把这两人称作“反面教材”,要求部队“彻底肃清”其产生的“恶劣影响”。

  《解放军报》警告,逃避军人责任而“贪图享乐”者会染上“和平病”。文章称,这样的人“怎能打仗?又何谈打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7日报道,12月14日,习近平在视察南京军区时要求解放军“深刻吸取徐才厚案件的惨痛教训”。13日,习近平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讲话时说:“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发表文章说,国破家亡,生灵涂炭,骨露原野,血染白山叫“惨痛”,滥用权力,疯狂敛财,身败名裂,坠下顶峰也叫“惨痛”。“如果今天不吸取这里的(徐才厚案)惨痛教训,那么明天就可能会有那里的(南京大屠杀)惨痛教训。”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1218/601727.shtml report 1697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1937年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和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案件并列为“惨痛教训”。中国官媒解读说,这两个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