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水扁保外就医机率高 或能回家过农历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当局“法务部”官员分析,在“人道考虑”下,陈水扁有机会在农历年前获保外就医。图:台湾《联合报》
台当局“法务部”官员分析,在“人道考虑”下,陈水扁有机会在农历年前获保外就医。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能否保外就医,须视扩大医疗鉴定小组的鉴定结果;不过,台当局“法务部”官员昨天分析认为,陈水扁有九成以上机率会被核准保外就医,核准日期很可能在农历过年前。

  “法务部政次”陈明堂表示,如果符合“监狱行刑法”规定的保外就医要件,在人权及人道考虑上,该保外就医就保外就医。“法务部”官员指出,保外就医不是医界称的“居家疗养”,“监狱行刑法”没有所谓的“居家疗养”,“法务部”一定会要求医疗鉴定小组说明“居家疗养”的定义及陈水扁为何适合居家疗养。

  “法务部”官员分析,“行政院长”毛治国本月8日公开表示陈水扁是否能保外就医,当局施政应考虑人道原则。“法务部长”罗莹雪当天开记者会说明,并指导陈水扁申请保外就医如何救济,加上扩大医疗鉴定小组成员15人中开放7人给陈水扁家推荐加入,推荐的7人势必对陈水扁保外就医作出友善决定,且目前“法务部”官员对陈水扁的保外就医几乎口径一致“人道考虑”,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的机率极高。

  据指出,为避免外界质疑“法务部”对陈水扁保外就医核准放水,“法务部”将坚守“监狱行刑法”第58条“在监内不能为适当之医治者,得保外就医”要件,“矫正署”将安排扩大医疗鉴定小组前往台中培德病监参访,实地视察病监的医疗设备及资源,看陈水扁的病情在培德病监能否获得治疗改善,如果不行就会核准陈水扁的保外就医。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tw.cankaoxiaoxi.com/2014/1218/601585.shtml report 1242 台当局“法务部”官员分析,在“人道考虑”下,陈水扁有机会在农历年前获保外就医。图:台湾《联合报》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能否保外就医,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