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孔庆东称在电视节目中遭辱 告主持人被驳

来源:京华时报
孔庆东在讲座中。图/东方IC
孔庆东在讲座中。图/东方IC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张淑玲)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认为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吴晓平在电视栏目中对其使用了侮辱性言语、对其进行了贬损和攻击,认为对方侵犯了其名誉权,将对方起诉至法院,索赔20万元。记者昨天从海淀法院获悉,法院认为孔庆东作为公众人物应有较高容忍义务,不能因新闻评论时的个别用语存在一定的贬义就认定构成侮辱,因此驳回起诉。

  据了解,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吴晓平在《听我韶韶》栏目中,针对《扬子晚报》报道的一起涉及孔庆东的案件进行了评论。

  孔庆东认为,吴晓平的侵权语言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他今天之所以在全国有一些名气,完全是靠骂人骂出来的。”二是“所以老吴今天第一个耳朵想挂什么呢?教授还是野兽,到底是教授还是野兽?”孔庆东认为,对方使用了侮辱性言语对其进行贬损和攻击,故要求判令吴晓平及南京广播电视台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20万元。

  海淀法院审理认为,孔庆东在微博骂人事件曾被法院认定侵权,媒体针对其的报道难免出现负面。吴晓平评论的重点并非针对孔庆东,而是以此事为基础,围绕高等学府和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教师不能为人师表的危害等话题展开评论,难以认定其存在侮辱孔庆东人格的恶意。孔庆东作为公众人物,较社会一般人在承受社会舆论方面有较高容忍义务,不能因新闻评论时的个别用语本身存在一定的贬义,就认定构成侮辱。最后,法院驳回孔庆东的全部诉求。

  记者昨天拨打孔庆东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其是否会上诉还不得而知。

  新闻背景孔庆东微博骂人被判赔

  据媒体报道,2012年5月份,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在微博上发表了《立春过后是立夏》,是一首七律诗。

  博文上传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校生关凯元对这篇博文提出了意见,称孔庆东的诗格律不对,没想到却惹来了孔庆东的不满。据称,孔回复称对方“驴唇不对马嘴……你就是个狗汉奸……”孔庆东的回复很快被多人转发并在网上传播,关凯元责问对方为何无端进行人格侮辱,但始终没有得到孔庆东的回复。

  关凯元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孔庆东专门就此发布微博道歉,并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精神损失250元等。海淀法院一审判决孔庆东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200元,给付公证费1000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2/18/content_153163.htm report 1397 孔庆东在讲座中。图/东方IC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张淑玲)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认为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吴晓平在电视栏目中对其使用了侮辱性言语、对其进行了贬损和攻击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