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经济面临寒冬 美民调称逾80%民众支持普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2014年度国情咨文。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联社18日报道,正当俄罗斯遭受经济波动较为严重的时候,俄罗斯民众将总统普京视为一个“救星”,而不是“祸因”。

  报道称,与西方眼光不同的是,尽管卢布汇率不断下挫,原油价格也一跌再跌,但俄罗斯民众仍然保持着对普京的信任。

  在普京即将召开年度记者会之际,美联社公共事务研究中心18日发布报告称,超过80%的俄民众依然支持普京。

  此次调查在11月22日至12月7日之间进行,当时卢布正在处在逐渐下降的趋势当中。近日俄央行多次提高基准利率,在一系列措施及国际石油价格有所回升等因素的作用下,卢布汇率有所企稳。

  报道称,在普京记者会开始前,俄罗斯电视台播放了相关广告,广告中普京与索契冬奥会运动员交谈,怀抱着小豹子还和宇航员打招呼。在广告中,普京说“我们将能靠自己做好任何事情” 。

  一名79岁的俄罗斯居民罗舒金娜说,“我非常支持普京,不然还能支持谁呢?”罗舒金娜住在一个名叫格雅兹的小镇,距离莫斯科几个小时车程。“我们国家向着对的方向发展,我相信,他能让国家变得更强大。”

  报道称,西方等国的制裁及原油价格下跌,让俄罗斯经济确实受到了影响,但普京的个人形象如硬汉一般,他对西方的态度很强硬,他也展示出有能力带领国家度过经济寒冬的决心。

  而普京确实做到了,民众对他翘首以盼。根据调查,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81%)称他们非常或相当相信普京能处理好危机,三分之二的人也相信军队。这对一个国家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

  而在2012年美联社做类似调查时,普京的支持率比现在还少了20%。

  据报道,调查由美联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进行,通过与2008名18岁以上俄罗斯民众进行一对一的访问而得出结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18/6890083.shtml report 2876 [相关]专家解读:被逼到墙角..|卢布狂跌重创俄罗斯普..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美联社18日报道,正当俄罗斯遭受经济波动较为严重的时候,俄罗斯民众将总统普京视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俄罗斯经济面临寒冬 美民调称逾80%民众支持普京(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