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警方“百城会战”:查处吸毒1600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18日电  (邵思翊 章天启 徐佳 徐俊)18日,浙江杭州通报百城禁毒会战的最新进展,截至12月15日,杭州警方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1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2人次,查处吸毒人员163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64人次。缴获毒品总数26.35公斤,其中冰毒26.11公斤。破获部级目标案件4起、省级目标案件7起。

  近年来,世界范围的毒品蔓延泛滥,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宁。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仅杭州今年已累计查获各类毒品65.1558公斤,其中超过99%是合成毒品。同时查获吸食合成毒品人员1.85万余人,占杭州吸毒人员总数的74.27%,合成毒品的迅速蔓延,引发了不少肇事肇祸、暴力侵害他人等“次生”违法犯罪问题。

  今年10月起,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重点打击制毒、集散分销毒品犯罪及网络涉毒活动,查控吸毒人员。浙江杭州作为参战的108个城市之一,集中全警之力量投入“会战”之中。

  “对制贩毒、吸毒行为,我们持露头就打的态度。”杭州市局禁毒支队队长李敏表示,百城禁毒会战以来,截至12月15日,杭州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1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2人次,查处吸毒人员163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64人次。缴获毒品总数26.35公斤,其中冰毒26.11公斤。破获部级目标案件4起、省级目标案件7起。

  11月底,杭州滨江警方破获了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成功摧毁了一个由广东、湖南往浙江杭州贩运毒品的网络抓获贩毒团伙和涉案吸毒人员共27名,缴获毒品冰毒6.17公斤、海洛因100余克。

  办案民警刘警官介绍,今年7月,滨江警方在日常工作中一名绰号叫“老郭”的湖南籍男子长期在滨江贩卖冰毒、海洛因等,其下有多个马仔及下家。

  调查发现,“老郭”贩卖的毒品主要通过在湖南怀化的龙某某从广东揭阳购进。龙某某联系广东上家筹集毒品冰毒,每隔十天半个月购买一次,每次3-5公斤,由广东上家联系大巴司机托运或直接送往杭州。毒品送到后,由马仔负责保管并进行分装,再贩卖给“老郭”等人。

  11月28日,专案组在获知湖南上家要乘坐大巴运送毒品到滨江的消息后,立即按照事前准备好的抓捕方案,组织民警100余人,分8个单元作战,前往不同的任务点开展抓捕行动。

  当天下午2时许,龙某某出现在杭州一酒店与其上家杨某某交易时,一举被警方抓获。至此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该案件成功告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2-18/6891244.shtml report 1200 中新网杭州12月18日电(邵思翊章天启徐佳徐俊)18日,浙江杭州通报百城禁毒会战的最新进展,截至12月15日,杭州警方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119起,抓获犯罪嫌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杭州警方“百城会战”查处吸毒1600余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