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价微涨30美分美股大涨削弱黄金避险吸引力

来源:参考消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联储在之前一个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了12月决策会议的声明,偏向鸽派的立场一度帮助金价出现明显涨势,但是这一助力随后淡化,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因为美股大涨而遭到削弱,金价未能维持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键位置,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仅微涨至每盎司1194.8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场内交易中涨30美分,收于每盎司1294.80美元,涨幅不足0.1%。该合约之前一个交易日的场内交易中也仅有20美分的涨幅,不过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受到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的推动,一度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汇丰银行的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斯泰尔(James Steel)认为,美股市场周四的强劲表现“吸走了黄金的氧气”,虽然联储的政策声明相比预期要“略软”,但是美联储实际上还是维持其全部政策没有做变动。

  詹姆斯-斯泰尔说,黄金也可能是因为油价在周四的继续下跌而丢失了早些时候的涨势—作为全世界范围交易最旺盛的大宗商品,原油价格上的变动通常都会引发黄金等其他商品期货的跟随。他还指出,欧元汇率的变弱也是金价承压的另一个原因。相对强势的美元使得持有和交易以美元定价资产的成本升高,对包括黄金在内的期货合约产品的价格是不利的因素。

  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12月决策会议,在贵金属场内交易结束之后发布的2014年最后一份货币政策声明中,联储取消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的承诺,改用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时候可以很有耐心”这样一种表达方式。声明也进一步说明,新的决策用语与之前声明中使用的,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点的表述“具有一致性”。

  在声明发布之前,美联储可能缩短加息等待时间的市场预期曾让黄金价格持续稳定下滑。由于黄金并不具有收益率,只能从价格的上涨中为投资者带来回报,更高的利率意味着美元及美元定价资产的收益率提高,使得黄金不再是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被黄金市场交易员们视作是略微偏向看涨一面的,这一点可以从声明发布之后价格的立即小幅上涨得到印证。”他也补充说,投资者们“还是非常担心俄罗斯卢布汇率本周以来的大跌”。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四早些时候主持年度新闻发布会,在期间的发言中说,卢布汇率终将稳定,经济的阵痛一定会过去。卢布汇率随后上涨,一度至1美元兑换61卢布水平。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合约周四几乎持平在每盎司15.93美元;3月期铜合约跌2美分,收于每磅2.85美元,跌幅是0.8%。

  1月铂周四跌2.40美元,收于每盎司1197.10美元,跌幅是0.2%;3月钯涨12.90美元,收于每盎司792.15美元,涨幅是1.7%。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1219/602713.shtml report 1392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联储在之前一个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了12月决策会议的声明,偏向鸽派的立场一度帮助金价出现明显涨势,但是这一助力随后淡化,黄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金价微涨30美分美股大涨削弱黄金避险吸引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