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地产公司东莞设局骗房款 警方立案侦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说是为了吸引外地投资客来东莞,来回机票公司报销,还去韶关看项目,免费住最好酒店。我们才相信这家公司的实力,才会投资,结果钱全被公司卷走。”深圳李先生昨日向南都记者反映称,去年底至今年初,他和一帮投资者在东莞被一家地产公司骗了钱。据一受害者称,“五十几个人一共被骗了207万”。

  视频:韶关领导出席项目奠基

  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协议书,协议甲方为“深圳市房道时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道时代),乙方为李先生。协议内容大概为:李先生出资3万元作为购房预付款,成为公司“分销联盟”之一。房道时代每周返还其720元,但不在3万元预付款里扣,李先生购买房道时代房产时除享受特殊折扣外,3万元还能抵现。另外,如果李先生能吸引其他投资者进来,还有现金奖励。

  “当初是一个老乡告诉我这个消息的,还拉着我到东莞南城华凯广场的公司所在地,看上去公司很大,很正规。当时有很多投资者在签协议。”李先生说,去年11月下旬,这家公司组织了大批投资者去韶关车八岭看一个老年养老休闲别墅项目。“一共去了六七辆大巴,几百名投资者,住韶关最好的酒店,全程免费”。

  “那个项目当时还举行了奠基仪式,当时的韶关领导去了好几个,还做了讲话,场面很大。”李先生说。昨日,南都记者网上查到了李先生所说的项目奠基仪式视频,该视屏显示当时确有多名韶关副处级以上的官员出席。

  外省客来投资 报销来回机票

  据李先生介绍,仪式回来之后,李先生当即决定投资3万元,签了这份协议。刚开始每周确实能收到720元返还金,然而从今年2月春节后,李先生再也收不到返还的钱了,打听才发现其他所有投资者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开始打电话给公司,公司都说项目没问题,因资金周转,很快就可以搞定返还金的问题。但很快他们发现公司老板刘军(化名)再也联系不上了,而韶关项目在奠基仪式后就再也没有动工。

  今年4月,部分受害者到南城华凯广场该公司办公地,发现公司早已更名,老板、员工全部不知去向。随即数十名受害者报案,称自己被诈骗。其中还有温州、杭州、江西等很多外省投资者。一名55岁的杭州邱先生说,他在去年年底被朋友叫来,说是来玩加考察,别人帮买好机票了。他就前来也跟着去韶关参加项目启动仪式,回去被朋友说动,三天后又坐飞机来东莞,投了9万元,结果全部打了水漂。

  今年2月以后,再没收到返还金

  在东莞打工的湖南人罗小姐和姐姐一共投资6万元。今年国庆后,她参与了一次受害者集体维权活动,要求警方尽快破案。“五十几个人一共被骗了207万。公司要求每个人一般都投资三万、六万、九万,其中投资三万元的居多,投资者中老人居多,大多数被骗者不想出面维权。”

  根据这五十多名投资者提供的合同显示,合同顶部编号最多的排到900多号。“从001号开始,一个号一个人签一份协议,900多号就是有900多人签了,保守估计我们一共被骗了起码有3000万元。”根据受害者的说法,他们基本都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交钱签协议。今年2月后,基本都没有再收到公司返还金。

  记者从东莞警方了解到,今年4月21日,警方接到本案多名受害者报警。今年7月初,警方称刘军及其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立案侦查。据查,刘军,1972年出生,居住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

  昨日,多名受害者告诉南都记者,目前他们还没收到关于案件进展的消息,他们已成立一个维权联盟,会定期举行集体维权活动。

  [声音]

  “那个项目当时还举行了奠基仪式,当时的韶关领导去了好几个,还做了讲话。”

  —深圳市民李先生说当时场面很大。昨日,南都记者在网上查看奠基仪式视频,该视屏显示当时确有多名韶关副处级以上的官员出席

  “五十几个人一共被骗了207万。公司要求每个人一般都投资三万、六万、九万,其中投资三万元的居多,投资者中老人居多,大多数被骗者不想出面维权。”

  —在东莞打工的湖南人罗小姐说她和姐姐共投了6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4-12/19/content_3363543.htm?div=-1 report 1993 南都讯记者韩成良“说是为了吸引外地投资客来东莞,来回机票公司报销,还去韶关看项目,免费住最好酒店。我们才相信这家公司的实力,才会投资,结果钱全被公司卷走。”深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深圳地产公司东莞设局骗房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