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楼顶现直径1米高22层马蜂窝 将制成标本(图)

来源:新华网
马蜂窝直径1米多长,蜂巢高22层
马蜂窝直径1米多长,蜂巢高22层
马蜂窝位于顶楼3面实体墙内,摘除十分不便
马蜂窝位于顶楼3面实体墙内,摘除十分不便
消防队员正在作前期准备
消防队员正在作前期准备
艾辉煌摘除下半部分蜂巢
艾辉煌摘除下半部分蜂巢

  “就是那儿,7栋12楼主卧室旁边,那个空调外机上面!”昨日上午,在黄州金家上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指着一个巨型马蜂窝,向赶到现场的黄冈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官兵说道。

  马蜂悄然安家 住户浑然不知

  昨日上午8∶00,记者闻讯来到现场看到,这栋居民楼总楼层有12层,紧挨着主卧室和阳台中间的外墙上,预留有一竖排垂直的空调机位,住户的外挂式空调统一暗藏在上揭式百叶窗内。

  而在顶层,空调外机裸露放置在凸窗左侧,没有一片百叶窗遮挡,一个暗黄色的马蜂窝正“藏身”在凸窗右上方,上半部分被外墙遮掩,露出硕大的下半部,足足赶上大半个空调。

  据12楼的住户透露,因为马蜂窝位于外墙的空调机位里,而主卧飘窗和阳台两侧均被墙体围着,所以他也不清楚马蜂是什么时候来这里安家的。由于自己住在侧卧室,没发现过马蜂,住在主卧的同事倒见过一两只,但也没太在意。“直到今年8月份,对面那栋楼一住户在装修时发现了这个马蜂窝,然后通过物业,我才知道这件事。”

  蜂巢直径1米多“镶嵌”3面实体墙内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防官兵带着杀虫喷剂、编织袋、铲子等工具来到楼顶,他们先后穿上防蜂服和防化服,戴好头盔和面罩,然后在平行于百叶窗上方的房檐上放置了一床毛毯(防摩擦),再垂直吊下4条粗安全绳,并卸掉12楼主卧室一侧窗户。

  当一切准备就绪,指挥员下达命令,班长艾辉煌将安全绳在身体上系牢,从楼顶缓缓下吊至外挂式空调机位内,其他消防官兵拉住安全绳。由于空调机位面积有限,艾辉煌微侧身体屈膝站稳后,先往马蜂窝顶端的洞口喷射杀虫剂,等蜂群基本被控制后,开始着手铲除。

  由于马蜂窝直径有1米多长,且“镶嵌”在3面实体墙内,艾辉煌经过半个多小时,才将绝大部分蜂窝剥离。随后,他用铲子将残余蜂窝铲除干净,并对蜂窝附着的墙体根部喷洒杀虫剂,以防其原地反复筑巢。

  城区体积最大马蜂窝 被摘除后将制成标本

  “8月份我们接到求助报警后,就来现场勘察过。”特勤中队副中队长说道,由于夏季温度升高,马蜂活动非常频繁,且蜂窝体型巨大,少说也有上万只,如果冒然行动,极易招致蜂群报复攻击,小区内住户安全很难保证,这才决定趁着冬季马蜂冬眠时,再对其进行“清剿”。

  他透露,上周日,特勤中队再次上门勘察,发觉虽然马蜂已逐渐进入休眠期,但仍有一两只不时会从蜂巢飞进飞出。由于本周气温较上周要低一些,这才选择一大清早带领11名消防官兵前来摘除。

  “马蜂窝终于清理掉了,我这颗悬了个把月的心总算是落了地。”住在7栋11楼一婆婆既高兴又担心:这么大的马蜂窝怎么处理,是就地掩埋吗?蜂巢内冬眠的蜂蛹来年会不会又孵化了?”

  特勤中队副中队长表示,此次摘除的马蜂窝直径1米多长,蜂巢高22层,截至目前可谓是“黄州城区之最”。“我们会带回中队制成标本,用玻璃罩子罩好留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hoto/2014-12/19/c_127317598.htm report 2350 马蜂窝直径1米多长,蜂巢高22层马蜂窝位于顶楼3面实体墙内,摘除十分不便消防队员正在作前期准备艾辉煌摘除下半部分蜂巢“就是那儿,7栋12楼主卧室旁边,那个空调外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