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法官离婚案判决难 从莎士比亚名剧中得启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人们经常说,莎士比亚的戏剧标志着英国文学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英语迈向现代英语的分水岭。不过,原来莎翁名剧竟还有“法律效用”。一位英国法官需要审理一宗困难的离婚案,在做决定时难于落墨,终于在莎翁剧作中得到灵感。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有关案件牵涉一位女健身师,以及其身为银行家的前夫。两人在打离婚官司过程中争辩不休。而法官在判决这类案件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牵涉双方的需要,以及所牵涉的财产数目。

  法官莫斯丁(Mr Justice Mostyn)在考虑如何判决时想到了莎翁戏剧《李尔王》的一幕:李尔王想把自己的王国分配给三个女儿,谁得多少,取决于各自给父亲的赞誉,但是,幼女科尔蒂利亚(Cordelia)虽然深爱父亲,却沉默无语。李尔王在谈到自己的决定时就指出“需要是极难臆断的”(needs are exceedingly hard to reason)。

  法官甚至在判词中指出,其判决根据为《李尔王》第二幕第四场的一句:啊!不要跟我说什么需要不需要;最卑贱的乞丐,也有他的不值钱的身外之物。(O, reason not the need! Our basest beggars are in the poorest thing superfluous。)

  莫斯丁法官说,案中女士对前夫痛恨心切。他甚至指出,这位女士曾经编撰一纸声明,字里行间,刻薄之情,点滴可见。

  法官在判词中没有把当事人的姓名点出,只是说女方39岁,男方40岁,以前住在伦敦西南方的普特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19/6894295.shtml report 832 中新网12月19日电人们经常说,莎士比亚的戏剧标志着英国文学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英语迈向现代英语的分水岭。不过,原来莎翁名剧竟还有“法律效用”。一位英国法官需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