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深埋销毁38.5吨非法走私入境印度牛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 朱柳融 摄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 朱柳融 摄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朱柳融)广西柳州市12月19日对38.5吨无所有人、无中文标签非法入境的印度冻牛肉进行掩埋无害化销毁处理。

  12月19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柳州市一垃圾填埋处理厂看到,38.5吨非法入境的印度冻品牛肉从两大货车上倾倒而下,堆成两座小山。不一会儿,成群的苍蝇“闻风而来”,将冻牛肉团团围住。

  一辆钩机立刻将这些牛肉推入两个深坑,苍蝇立即随其而动,飞入坑中。待牛肉全被推入深坑后,穿戴者防护服、防护口罩的工作人员立即在牛肉周围撒上石灰。最后,工作人员用土将掩埋地压实,并对该地及周边喷洒消毒剂。

  据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今年5月15日凌晨,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柳州市某冷冻商储公司一批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牛肉”将发往外地。

  执法人员于当日该冷冻公司仓库内查获一批包装上无中文标识的“冻品肉”共计10.5吨。经查,该公司、仓库在场人员及涉案事主代理人,均不能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通关证明文件及合法购进票据。

  8月18日,执法人员在同一冷冻商储公司又发现与5月15日查扣的同一批次冻品肉,共计28吨。

  经查明,该批共计38.5吨非法入境“冻品肉”为牛肉均来自印度,而该国已被中国列入《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名单,没有经过检疫和除害处理的动物及其产品传入风险大,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等造成严重威胁。并且从立案至今未均无任何单位和个人持有效证件及有关物品所有权证明到执法部门主张权利,接受处理。

  根据相关法规,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决定,于12月19日对该批无所有人、无中文标签非法入境“冻品肉”进行掩埋无害化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2-19/6895124.shtml report 1410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朱柳融摄中新网12月19日电(朱柳融)广西柳州市12月19日对38.5吨无所有人、无中文标签非法入境的印度冻牛肉进行掩埋无害化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