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千余名老人齐聚万寿宴 年龄总和超“八万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资阳12月19日电  (付敬懿)19日,千余名来自中国各地年满50周岁的老人齐聚四川简阳市西南国际爱晚中心,吃上一顿特别的寿宴,他们年龄总和超过了“八万岁”。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万寿宴现场看到,爱晚中心坐落于两山森林公园之间,山谷中的广场上,近百红色餐桌整齐摆放,千余名老人们围着红围巾,十人坐成一桌,观看着前方舞台表演的各种节目。

  “敬老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在万寿宴现场,西南国际爱晚中心的工作人员举行了中国传统敬老祝寿礼,为千位老人们祝寿。该中心监事郦国强表示,作为对长辈传达孝意的方式,祝寿文化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古时就有多位皇帝通过举办“千叟宴”,以表达对老人的关怀与尊敬。

  “无汤先吃果,汤后再素食,主食蔬菜可一起,最后再吃少量肉。”国家民政部培训中心专家教授、中华老年服务产业协会永久荣誉理事长张华正也为老人们传授养生之术。他说,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国家富强后如何让老人安得其所,是必须考量的。

  在暖和的阳光下,老人们围坐在桌前,时而拍手叫好,时而低头交谈。节目表演之余,各桌原本不认识的老人,也彼此聊起了家常。

  “只要有舒心的环境,每天开开心心的,自然能长寿。”70岁简阳老人朱亮兴说,老年人就是喜欢热闹,围在一起做事情就高兴,也能认识新伙伴。

  同桌的老人杨书成则表示,今天这里的天气好,老人特别多,找到了很多聊得来的伴。“平常需要的就是这种生活,以后像我住在这里也可以。”

  90后大学生志愿者周洁琼说,中国人口老龄化现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全社会应更加关注、关爱老年人,让他们也能站到舞台中央,为老年人的快乐而快乐。

  据悉,中国爱晚工程是推进老年事业、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建设完善中国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的重大民生工程。西南国际爱晚中心是中国爱晚工程20个爱晚中心之一,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示范基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2-19/6895210.shtml report 936 中新网资阳12月19日电(付敬懿)19日,千余名来自中国各地年满50周岁的老人齐聚四川简阳市西南国际爱晚中心,吃上一顿特别的寿宴,他们年龄总和超过了“八万岁”。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四川千余名老人齐聚万寿宴 年龄总和超“八万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