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就四川艾滋男童被驱赶发声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村民正在“联名信”上签字按手印,坤坤在旁边看着。
村民正在“联名信”上签字按手印,坤坤在旁边看着。

  【编者按】

  近日,在四川省西充县某村,200余位村民用写“联名信”的方式,欲将村里一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8岁男童驱离出村。

  报道称,坤坤的母亲不知所踪、父亲也已失联,只因“在娘肚里就感染了艾滋病”,被村民视为“定时炸弹”,上不了学、结交不了小伙伴,人人避而远之,甚至祖父也在联名信上按了手印。

  “通过召开群众会,大家一致要求有关部门对坤坤进行隔离防治,(让他)离开这个村庄,保障全村群众及儿童的健康。”村长何其在村民小组会上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官方网站了解到,12月19日,联合国就四川艾滋病儿童遭村民联名驱离事件发表声明。联合国表示,十分关注艾滋病感染儿童坤坤遭到村民歧视的情况。

  联合国指出羞辱和歧视是阻碍艾滋病防治进展和终结艾滋病的最大障碍:因为它阻止了感染者去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查、获得抗病毒治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违反了其最基本人权,同时也违反了国家艾滋病防治条例。

  联合国声明全文如下:

  联合国就近日四川感染艾滋病儿童遭驱赶事件的声明

  北京2014年12月19日

  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们,享有和其他人一样的权利。

  联合国系统十分关注四川省西充县感染艾滋病儿童的报道,该儿童受到了来自许多社区其他成员的歧视。

  羞辱和歧视是我们在应对艾滋病战役中最大的敌人。所有形式和情境下的羞辱和歧视都是不可以接受的,并且必须要停止。没有理由从正常的生活中排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无论成人还是儿童。但可悲的是,本周的报道显示,违反保密性原则、无知和恐惧还在继续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今天,我们有方法来阻止艾滋病疫情的蔓延。在全球,艾滋病新发感染正在下降。通过每日简单服用抗病毒药物,就可以延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寿命并过上正常生活。

  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也可以通过治疗、支持和关爱,可以过正常的生活,并可成长为快乐、健康和有所作为的公民。

  羞辱和歧视是阻碍艾滋病防治进展和终结艾滋病的最大障碍:因为它阻止了感染者去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查、获得抗病毒治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违反了其最基本人权,同时也违反了国家艾滋病防治条例。

  联合国驻华系统号召所有人通过促进正确认识艾滋病、高质量并保密的艾滋病病毒咨询检测、治疗以及家庭和社区的支持,以终止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羞辱和歧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87321 report 3009 村民正在“联名信”上签字按手印,坤坤在旁边看着。【编者按】近日,在四川省西充县某村,200余位村民用写“联名信”的方式,欲将村里一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8岁男童驱离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