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至京沪高铁卧铺票今起发售 预售期30天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高铁卧铺车厢内饰陈设。新华网图
高铁卧铺车厢内饰陈设。新华网图

  “土豪”一族又有了新成员—高铁动卧的“卧客”。他们可能为了比普通卧铺宽10厘米的床、独立液晶电视和电源、可调空调和一顿免费晚餐,付出比乘坐飞机更多的金钱和时间,有钱就是任性!而大家最关心的免费WIFI、更贵双人包厢和独立洗手间,目前即便给出“天价”也无法享用。广州至京沪高铁动卧车票今天起发售。

  动卧暂无双人包厢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止,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车票今天起发售,预售期跟普通车票尚不同,暂定为30天。

  高铁动卧实行三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春节高峰日为2月11日至17日、2月23日至28日,北京-广州票价为1780元和2000元(上、下铺),上海-广州的票价为1200元和1350元,而北京-深圳票价为1990和2200元。

  如此高昂的票价,已与飞机全价经济舱相近。据悉,高铁动卧部分设施舒适度已向航班头等舱看齐,但目前暂无双人包房、免费WIFI。有受访市民认为,高铁虽然夕发朝至,但耗时依然是飞机的约4倍,“价格和时间上已无优势,动卧如果能提供高质量的WIFI,则是飞机难以比拟的”。

  票价贵在哪些地方?

  据介绍,高铁动卧的24小时值班餐车、独立液晶电视、独立调节空调、独立220V插座、按钮呼叫服务等软硬件服务升级,已经直逼甚至超过飞机头等舱。

  元旦首开的动卧,2车至15车为软卧,一节车厢共设有10个包房,全部四人包厢,一扇推拉门将包厢与走廊隔开,每个包厢四个铺位,核算下来一节车厢定员为40人。目前的4人间的动卧车厢,铺位较普通卧铺宽10厘米,床板的软硬度也进行了升级,比普通卧铺更舒适。列车在8号车厢设有一节餐车,24小时开放,并免费为卧铺旅客供应晚餐,但目前仅以冷餐为主。

  车厢内,每个铺位除了热水壶等共用设备外,都配有一个液晶显示屏,可以观看事先录制好的节目,包括影视信息、旅游信息、娱乐等内容。此外,车厢恒温24℃~26℃,且出风量大小可以根据个人习惯自行调节。每个床铺靠近车窗处都配有阅读灯,提供挂衣服的衣架、一次性拖鞋和听音乐的耳机。而比飞机上更多的是床铺内侧车厢壁上还设有220V两孔插座。

  乘务员会15分钟一巡视,整夜值班。

  广州至南宁桂林,深圳至厦门泉州

  开行8对以卧代座高铁动卧列车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聂宗耀报道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明年1月2日起,广州南至南宁东、桂林北,深圳北至厦门北、泉州间将增开8对以卧(不含高级软卧)代座高铁动卧列车,以卧代座就是用卧铺当座位,每个下铺当三个二等座发售,上铺不使用。

  一句话讲完动卧

  与K、Z字头的软卧相比,动卧优势在于乘坐舒适性全面升级、独立的服务及设施更多、耗时短了9小时、车票相对易买;缺点在于票价贵了很多,如“广州-北京”就起码贵1000元(与一张同地折扣机票价钱相当)。

  广州至京沪动卧时刻表

  车次 运行区段 始发时间 终到时间

  D921 北京西-广州南 20:00 7:05

  D922 广州南-北京西 20:00 7:08

  D923 北京西-广州南 20:05 7:10

  D924 广州南-北京西 20:06 7:13

  D931/4 上海虹桥-广州南 19:56 7:08

  D933/2 广州南-上海虹桥 19:23 7:26

  D935/8 上海虹桥-广州南 20:02 7:18

  D937/6 广州南-上海虹桥 19:30 7:32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72007 report 2148 高铁卧铺车厢内饰陈设。新华网图“土豪”一族又有了新成员—高铁动卧的“卧客”。他们可能为了比普通卧铺宽10厘米的床、独立液晶电视和电源、可调空调和一顿免费晚餐,付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