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3学校周围61污染企业被查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军 实习生 李芳菲 本报连续报道广州中小学遭污染企业侵袭情况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也对此表示关注。连续两天来,白云区环保局已查处三个受扰学校周边污染企业61家。今天,广州市环保局以及白云区环保局将再次排查学校周边企业排污情况。

  颜乐天纪念中学周边:9企业被查封 14企业主动搬走

  前天,区环保局、中科院分析测试中心、街道城管科、社经科、市政所、出租屋管理中心、安监中队、派出所、罗岗联社干部、治保队、房管组前往颜乐天纪念中学周边参与联合执法。

  白云区环保局表示,两天来4个组共检查企业60家,其中环保局立案调查34家,约谈11家,昨天到现场发现已关闭或搬迁8家,仓库3家,停产3家;街道综治中心对9家污染严重的企业直接贴上了封条。区环保局昨天还责令一家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管理。

  竹料三中周边:企业互指对方污染 7家企业同时被查

  昨天,白云区环保局会同钟落潭镇环安办、大纲领村村委、乌溪村村委、派出所、出租屋管理办等部门分三组对竹料三中周边企业展开新一轮详尽排查,对新增、变更的违法企业重新进行查处。

  白云区环保局表示,全天共检查企业8家次,立案查处广州市晟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州市裕铭纸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佳磊纸箱厂、广州市白云区竹料正兴礼盒加工厂(经营者郑明辉)等4家未建污染物处理设施,擅自投入生产(使用)的违法企业。对广州市涞利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泰诚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进行约谈拟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竹料三中附近两家电镀厂废气防治情况。其中华佳五金电镀厂的废气处理设施则由于加料不足,不正常运行,白云区环保局针对该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去环保局邀请中科院分析测试中心对竹料三中周边空气质量进行布点监测,以监测数据判定空气质量优劣,并第一时间将监测结果向学校及社会公布。

  唐阁小学周边:今日全面排查臭气源

  昨天,白云区环保局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唐阁小学周边进行巡查。

  执法人员首先检查校方反映问题较多的广东东圃市政混凝土有限公司,针对白云区环保局16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回查。

  据公司负责人反映,公司于15日生产过程中部分仪器故障导致水泥外漏,目前该公司已将设施维修完毕。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要针对扬尘外溢、噪声扰民的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公司负责人已组织有关人员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计划,并上报白云区环保局。接下来白云区环保局将跟进该公司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此外,白云区环保局表示,针对周边其他工厂生产过程中有废气污染的问题,白云区环保局已制定了排查计划,今日将组织执法人员继续对周边工厂进行执法检查。

  此外,白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以及白云区环保局执法大队将联合对三所学校周边企业情况进行排查。今后,白云区环保局还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污染企业的查处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2/20/content_3364174.htm?div=-1 report 1560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李芳菲本报连续报道广州中小学遭污染企业侵袭情况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也对此表示关注。连续两天来,白云区环保局已查处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