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开枪拒捕逃窜5小时后落网 身藏16颗子弹

来源:光明网
警方从周某林身上缴获一把手枪、16发子弹
男子开枪拒捕逃窜5小时后落网 身藏16颗子弹
男子开枪拒捕逃窜5小时后落网 身藏16颗子弹
警方从周某林身上缴获一把手枪、16发子弹

  东南网12月20日讯发生于前天的枪击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刑拘。这是导报记者昨天获悉的。

  经查,周某林当时遭遇民警后,往江头菜市场方向跑,接着乘坐海沧方向的公交车,到达海沧作片刻停留后,搭“黑车”上了厦漳大桥,进入沈海高速,一路往汕头方向逃窜。

  前天晚上8:45,厦门、漳州警方合力抓获周某林,现场有特警鸣枪示警,后从他身上找到一把精致的德国产制式手枪。导报记者综合多个消息得知,该手枪有两个弹夹,每个弹夹装了8颗子弹。

  前天晚上11点多,周某林被押回厦门。事后在接受审讯时,周某林坦承此前的逃犯信息。他自称,逃跑和开枪都是因为怕被警察抓,“被抓住就完了”。

  昨天,见过他的人告诉导报记者,周某林看上去精神状态不好,一副不大想说话的样子。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从事娱乐业近20年

  两年前的周某林,在很多人眼里相当成功:40岁出头,从事娱乐行业近20年,从厦门某著名夜总会起家,担任总经理,到成为“缤纷年代”的大股东,并兼任执行总经理。

  前天被发现时,周某林驾驶的是一部白色歌诗图轿车,车子登记在戴姓男子名下,车上还有一名女子。而两年前,他还风光无限进出“缤纷年代”时,座驾是一部捷豹,于2011年9月购买,车牌号尾数是“闪耀”的777。

  他的经历给他带去了好处。“他手上有很多资源,给‘缤纷年代’带去很多业界的人,包括管理层、演员、服务人员等。”曾在“缤纷年代”工作的员工介绍。

  另一位员工记得,周对员工比较和气,出手大方,“很懂得拉拢人心!”很多员工都跟着他在娱乐业闯荡多年,“在厦门娱乐界也算是响当当的人物!”

  照片上周某林仓惶逃跑的样子,和当初的体面、光鲜亮丽形成强烈反差。多位员工反映,虽然名义上的法人代表不是周某林,但在“缤纷年代”,很多合同都是周某林签的,工程队、供货商只和他接触,装修、酒水都是由他负责,要钱也都找他。

  曾卖掉房子支付工资

  还没有开业,“缤纷年代”就遇到了难题:消防验收不过关。

  "缤纷年代’是2012年3月份装修,原本计划5月1日前开业,所有的管理层、演职人员、服务人员都已经到位了,可就是开不了业。”知情人士称,比如看不到喷淋系统,一整层的玻璃都要敲掉,为此就要花费100多万元。

  在另外一些人看来,当时周某林的“缤纷年代”更有“另立山头”的味道,带走大批业界人员像是“挖墙脚”。而在消防整改过程中,一些管理层和演职人员离开,人员流失。

  “虽然最后在2012年6月份开业,但第一天开业,一百七八十房间,只有二三十个包厢有客人,大厅也没什么人。”周曾经的员工说,此后每天晚上,基本上只有十几个包厢、大厅几个桌子有客人,生意惨淡,“每个月亏两三百万元”。

  在苦苦支撑到2012年12月份时,周某林和“缤纷年代”终于撑不住了。“当时他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来,原本他有一套楼中楼,后来把房子卖掉,用来发工资。”上述人士介绍。

  这时才有人知道,周某林当初购买的捷豹,是向银行贷款66.5万元,贷款36个月,但从2013年1月10日起没有按月还款,尚欠银行40余万元,后被告上法庭。

  在法院有5笔债务官司

  周某林被抓,在很多认识他的人看来,是理所当然。“自从‘缤纷年代’关门之后,他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欠了太多钱了!不是被警察抓住也会被追债人抓住。”自小就认识周某林的娱乐业内人士张毅(化名)透露,“外界传他欠8000万元”,不管具体欠了多少,但上千万是少不了的!

  导报记者登录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搜索后发现,仅在思明区法院,周某林就至少有5笔债务,债务总额达到800多万元。

  在这五笔债务中,目前还有两笔仍在执行中。其中,最多的一笔债务为450多万元,立案时间是今年5月份,目前仍在执行中。最少的一笔债务为463961元,立案时间是今年4月份,目前已经结案。

  另外,周某林拖欠员工的100多万元工资,法院通过拍卖“缤纷年代”的资产和设备,到今年5月、6月才还清工资。“当时几百上千万元的酒水,也都没有付钱,后来‘缤纷年代’倒闭时,一些股东把那些酒水直接拉走了。”知情人士称。

  至于周某林什么时候回到厦门、为什么身上还带枪,张毅分析,周某林已经走投无路了,只能继续逃命,“这次他该老实了!”

  惊情

  看到枪他下意识摸腰

  第一个发现周某林、第一个追击、险些被子弹射中的,是江头派出所民警郑凌云。“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掏的枪,只看到乌黑的枪口。”郑凌云说,当时他追出十几米,眼看要追上了,周某林掏出了一把枪。

  郑凌云从警10年,干过6年刑警,看到对方有枪,他也下意识往腰间摸去,才发现没带。

  根据规定,民警上路纠查交通违章不用携带佩枪,类似于下社区开展群众工作,同样不需要佩枪。

  但郑凌云摸枪的动作,明显吓到了周某林,他愣了一下,仓皇从腰间掏枪击发了一颗子弹。枪口朝向地面的,子弹打到地上,郑凌云感觉,左脚内侧,似乎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

  警方后来在一家大排档的下水管道旁地面上,找到一枚黄铜色的弹壳,但弹头却不见踪影。“我在现场来回走了20多分钟,最后张副局长细心,在我左脚鞋子内侧,找到一片类似弹片的东西。”郑凌云说,因为之前高度紧张,都没留意到。

  特警民警持枪抓捕

  从接到拦截指令,到最后制服周某林,前后只有16分钟。

  20:29,漳州高速交警支队、诏安县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指令,嫌疑人乘坐一辆白色轿车。

  此时,厦门警方也在紧盯着这辆白色小车。漳州高速6名民警更换装备,头戴钢盔、身披防弹服、手持警械,进入一级备战状态。

  为了让嫌犯没有察觉,警方有意识放缓车辆通行速度,做到内紧外松,“就连收费站的收费人员,都没有觉察到我们正在布控。”

  20:35,距离沈海闽粤站6公里处的流动观察哨发现嫌疑车辆,车上只有司机,副驾驶的位置是空的。

  20:45,闽粤收费站一切看似正常,好几辆大货车等候缓慢通行,其它几个收费窗口前有一些小车。

  这时,一辆白色轿车缓慢进入8号收费车道,由于前面的车辆还在通行,白色小轿车停了下来。

  车子刚停稳,埋伏警察持枪冲出,拉开小车的四个车门,同时,特警朝天开了一枪示警,没等车内人员反应过来,坐在汽车后座的周某林,已被警察拽出车外,并被制服。“嫌犯身上有枪,这是最大的威胁。当时我们并没想到害怕,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要成功抓住他,而且一定要快。”参与抓捕的民警介绍。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12/20/content_14238720.htm report 3787 警方从周某林身上缴获一把手枪、16发子弹东南网12月20日讯发生于前天的枪击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刑拘。这是导报记者昨天获悉的。经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