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报建房屋被拆老人上吊 家属:老人曾送过红包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伟斌
昨日上午,小金口柏岗村民张惠新被发现在惠州大道乌石段的小树林中上吊身亡,家属抱着老人遗体痛哭。南都记者陈伟斌 摄
  昨日上午,小金口柏岗村民张惠新被发现在惠州大道乌石段的小树林中上吊身亡,家属抱着老人遗体痛哭。南都记者陈伟斌 摄

  南都讯 记者祝勇 昨日上午8时许,惠城区小金口街道柏岗村72岁村民张惠新在惠南大道绿化带内上吊身亡,小金口派出所介绍,初步判断张系上吊自杀。张的多名子女称,17日惠城区城管对自家未报建临街建筑执法拆除后,老人称此前已送2万元给惠城区城管办一名副主任。惠城区城管办主任曾燕斌回应,张惠新近日曾举报该副主任收受红包,该副主任向纪委汇报时否认受贿,17日的执法程序符合法律规定。

  老人坐摩托外出未归

  昨日上午,寻找父亲已经11个小时的张永强看到了未曾预料的一幕:惠州大道乌石段西侧的一处绿化带内,父亲张惠新在一根树的枝丫上上吊身亡。中午11时许,张惠新的两名外孙杨红如、杨玉贤抱着外祖父的遗体嚎啕大哭,此后其他子女陆续赶来,将张惠新的遗体运回小金口柏岗村的家里。

  张惠新女婿严国新介绍,自己前晚与岳父一起吃晚饭,还曾就房屋被拆的事请劝说过,他已经给小金口街道书记打过电话,对方许诺本周三到村里来调查了解,“当时老人情绪还不错”。张永强回忆,父亲前晚9时许离家,“父亲出门时,母亲在家里冲凉。他跟家人说去附近女儿家里玩。”当晚9时多,父亲手机已经显示停机。家人四处寻找,昨晨才找到一名开摩托载父亲外出的摩的司机,他将家人带到惠州大道乌石段附近,最终在此发现张惠新的尸体。

  昨日,在现场处理的小金口派出所多名民警介绍,初步判断张惠新系自行上吊身亡,但准确死因需要法医最后的鉴定结果。

  家属称送红包后仍被拆屋

  张永强介绍,父亲自杀跟12月17日自建房屋被城管拆除一事有关,“一是父亲认为送了红包房屋仍被拆,二是一边贴通知一边拆房子,不给缓冲期”。

  南都记者在小金口柏岗村看到,张惠新临街的房屋旁,有一处近20平方米的一层搭建建筑有多处被拆除痕迹。

  张永强和严国新均称,12月16日父亲提过送红包一事,但无旁证及录音或书面证据。“16日城管第一次来执法,当晚父亲说他已经给了惠城区城管办一名副主任2万块钱。”张永强说,曹姓副主任开口要5万元,父亲只给了2万。

  严国新出示一份被埋在砖头里已残缺的0004601号“惠州市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显示,12月17日,惠州市城管局第一执法大队前来张惠新的房屋前执法。“当时贴了通知就拆了,城管不给说法。”张惠新的侄子张石发说。该通知书称,张惠新17日违反《城乡规划法》。张永强确认,自己的房屋确实未经报批,最早于11月被城管喊停后,“曾经停工20天”。

  张永强质疑,小金口柏岗还有大量违章搭建,惠城区城管涉嫌选择性执法。

  回应

  惠城区纪委介入调查

  选择性执法?受贿2万元?17日的拆除程序是否合法?昨日,致电被举报的惠城区城管办曹姓副主任未获应答后,南都记者向曹姓副主任发去上述内容的采访短信。

  曹副主任回复短信称,“我是按职责和原则执行,至于举报己向区纪委说明,采访可找组织。”南都记者解释采访是为了避免偏帮一方,曹副主任再次短信回应称,“我是工作需要,不是个人行为,组织上同意,我可以接受采访。”

  曹副主任的上级、惠城区城管办主任曾燕斌向南都记者介绍,据他了解,张惠新确实在近日向惠城区信访局、惠城区纪委信访室举报曹姓副主任。惠城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在向纪委汇报时,曹姓副主任已经说明他并无受贿。“那个房子就18平方米,退一万步讲,怎么会开口要2万元或5万元?”曾燕斌说。

  对于17日当场拆除行为是否合法一事,曾燕斌建议南都记者在工作日到小金口办事处了解,“城管执法肯定有一整套完备的执法程序,执法会依法进行。”

  曾燕斌强调,惠城区城管办对张惠新老人自杀一事表示遗憾,但目前不能说城管执法与老人自杀之间有直接联系。“对老人死因,警方会调查;对老人的举报,惠城区纪委也已经介入调查”。

  线索提供:匿名15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J/html/2014-12/22/content_3364600.htm?div=-1 report 2330 昨日上午,小金口柏岗村民张惠新被发现在惠州大道乌石段的小树林中上吊身亡,家属抱着老人遗体痛哭。南都记者陈伟斌摄南都讯记者祝勇昨日上午8时许,惠城区小金口街道柏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未报建房屋被拆后 老人离家上吊自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