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北京新机场即将动工 当地农民盼一夜暴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北京市大兴区辛家安村的当地人说,几个月后,隆隆作响的推土机就要开进村子,把这里夷为平地,开始为首都北京建设耗资约864亿人民币的新机场。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为一代又一代人出产粮食的田地将被水泥的洪流吞没。历经百年沧桑的房屋也将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村民们将屠宰畜群,给免税店和定价离谱的咖啡店腾地方。而他们喜不自禁。

  这是因为,辛家安村的约200户居民感觉自己就像中了大奖。他们将获得巨额赔偿款,从此过上安逸的日子。

  在中国其他地方,破坏田地通常是非法的、暴力的、掠夺性的。开发商只支付极少的赔偿,农民将从此失掉生计。

  然而数年前,当北京宣布计划建设新机场后,辛家安村的居民们纷纷借钱扩建自己的住房。事实上,他们押下了一笔巨大的赌注,等着日后这些房子被拆迁。

  几年来,他们紧张地等待着:新机场的建设计划在政府部门和军方(负责管理中国的空域)之间推来推去。这座机场到2025年预计每年旅客吞吐量将达7200万人次。

  本周早些时候,村民们在报纸上看到,他们的“赌博”成功了。根据官方媒体报道,包括辛家安村在内的大兴区的13个村子将要被拆迁。但本报没有找到已正式被通知自己的村子已被选中要拆迁的村民。

  一名60多岁的妇女说:“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拆。不过我很开心,因为可以搬进楼房了。”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19日报道,中国决定耗资约80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南部再修建一个大型国际航空枢纽。

  新机场位于北京郊区大兴,那里仍有很多农民的住宅。

  在中国,工程计划的细节向来不那么透明,而且也并不征求民众的意见。至今尚不清楚是否有关于新机场的抗议。相反,人们希望能因拆迁获得更多赔偿和更好的住房。

  农民李文辉(音)说:“为了能买得起新房,我们当然需要这笔钱。剩下的钱,我们会留着养老。”李文辉接着说:“我们终于不用再搬煤取暖,以后可以有集中供暖,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然而,他们会得到多少赔偿金还是未知数。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了新机场的建设计划。该机场可能很快就要破土动工。

  李文辉说,工程启动越早越好,“我们很高兴就快拆迁了,之后我们的生活会得到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1222/605003.shtml report 1573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外媒称,北京市大兴区辛家安村的当地人说,几个月后,隆隆作响的推土机就要开进村子,把这里夷为平地,开始为首都北京建设耗资约8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