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资料图:金道铭
资料图:金道铭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金道铭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金道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简历

  金道铭,男,满族,1953年12月生,北京市人,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

  1970.07 北京市东城区城建房管局工人

  1972.12 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干部、组织组负责人(其间:1974.05-1975.05北京市怀柔县沙峪公社下放劳动)

  1979.02 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其间:1979.02-1979.08中央团校学习)

  1980.09 共青团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青工部部长(北京市政协委员)

  (1980.04-1984.08北京市东城区职工大学中文专业学习)

  1987.12 国家监察部办公厅干部、部值班室主任、办公厅外事办主任兼办公厅办公室主任

  (1985.09-1988.07北京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函授经济法专业学习)

  1990.11 国家监察部办公厅副司级监察专员兼外事办主任

  1993.01 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副局级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外事办主任

  1993.04 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兼外事办主任

  1994.03 中央纪委外事局局长(其间:1995.09-1996.07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7.01 中央纪委副秘书长

  (1995.04-1997.04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法律系经济法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1997.09 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五室主任

  1998.04 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

  2002.02 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交通部党组成员(其间:2003.03-2004.1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3.09兼交通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2006.08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2010.09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

  (2008.03-2010.12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1.02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1.03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1.11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4.01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党校校长

  2014年2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中共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八届、九届、十届山西省委委员。(人民网资料)

  

新闻加点料

  金道铭落马回顾

  2014年2月27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违纪违法被查

  2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3月1日:中央决定免去金道铭领导职务

  3月1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按程序办理。

  2014年3月2日:山西人大常委会撤销金道铭职务

  3月2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金道铭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公告。

  2014年4月24日:被终止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终止王春成、金道铭、丁雪峰和梁耀辉4人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金道铭的贪腐“朋友圈”

  金道铭女下属张秀萍被双开 涉与他人通奸

  立案调查7个多月后,中纪委官网通报了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的调查结果:张秀萍在担任山西省纪委副秘书长、监察综合室主任、常委,晋中市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张秀萍已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生于1965年的张秀萍,其仕途与两任山西纪委书记,即山西原纪委书记金银焕(2008年因车祸死亡)、金道铭多有交集。

  山西纪委原副书记杨森林被双开 曾与金道铭共事5年

  日前,中纪委通报称,"决定给予杨森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06年起,杨森林一直担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这期间跟另一名山西落马高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共事近5年。金道铭当时担任山西省纪委书记职务,杨森林是金道铭的副手。金道铭落马后,被曝曾插手"山西首富"张新明偷税案,该案的主要办案负责人就是杨森林。

  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被查 曾与金道铭申维辰共事

  11月20日,中纪委通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生于1956年的梁滨,现年58岁,山西孝义人。2008年调任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之前,在山西生活工作了52年。2006年10月,梁滨进入山西省委领导班子,成为山西省委常委。此时,梁滨与金道铭、申维辰发生交集。2006年10月31日,中共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当年的山西省委领导班子,梁滨、金道铭、申维辰均当选。此后,梁滨与金道铭、申维辰共事2年多,之后调任河北。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被带走 或涉申维辰金道铭案

  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被有关人员带走。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称,尹喜平与山西省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等人存在利益输送。此前落马的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申维辰,亦与其往来密切,尹直接以"大哥"称呼申。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tt/201412/t20141222_48833.html report 3549 资料图:金道铭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