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下岗女工靠摆夜市收废品5年资助10名贫困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朱敏 紫燕)新疆新源县托海村维吾尔女子古丽巴哈尔下岗之后不但没有对生活失去奋斗的信心,从2009年开始资助阿勒玛勒乡中学的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上学,并且于2010年接了父母都已经去世的唐阿塔尔在家里供他上学到至今,她的行为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住村干部陈江琼向记者说,古丽巴哈尔今年37岁,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平时村里有什么公益爱心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在11年前,古丽巴哈尔下岗了,摆夜市、收废品,最后她凭借着自强不息的奋斗和拼搏有了比较稳定的生活。

  “母亲生了10个孩子,养活了我们6个。小时候家里很穷,基本保持着4个孩子同时上学,每年开学,都是我们一家最发愁的日子,母亲是教师,她咬牙让孩子们都上学,学费不够就到处借。那时我们的邻居大多是汉族,在他们的资助下,我们姊妹才上了学。可是我还没有毕业,母亲就去世了,哥哥成家过日子去了,我就担起了母亲的任务,照顾弟妹。”古丽巴哈尔说,自己的弟妹们都很听话,都上了学,还考进了事业单位工作。

  谈到她资助的孩子,古丽巴哈尔笑了,“那都是很听话、很可爱的孩子,他们学习好,但是家庭贫困。”她一一介绍,木哈巴斯汗是维吾尔族,迪娜尔是哈萨克族,这两个女孩都是孤儿,很让人心疼的。漆鹏同是汉族男孩、巴哈提古丽是哈萨克族女孩,他们的父亲都去世了。巴合朱勒德孜是哈萨克族女孩,她母亲去世了。还有五个孩子,他们的家庭都很贫困,可都爱学习,古丽巴哈尔每年开学或过节,都会去看他们,给他们钱,给他们买衣服和书包。

  唐阿塔尔是一个孤儿,一位老乡将其介绍给了古丽巴哈尔,家里有一个残疾的哥哥和一个有精神分裂症的姐姐,但唐阿塔尔的学习好,2010年考内地高中班只差0.25分。当年九月,古丽巴哈尔就接他到家里,管他吃住,并安排他到新源县上高中。

  说到唐阿塔尔,古丽巴哈尔的脸色也有点忧郁了,“这孩子太内向,在家里有什么话也只跟我说,在学校也不说话。今年他考得不太好,他想放弃学习去打工,养活哥哥姐姐,我不同意,我给他说了,现在是知识的社会,没有知识养活自己都很难,不要说养活哥哥姐姐了。我说了多次,他才勉强答应了,今天下午就会从特克斯过来,再去上高三。”

  最难能可贵的是,古丽巴哈尔不但自己认养资助贫困学生,也感染了丈夫努尔兰,在阿勒玛勒乡政府工作的丈夫多年来和她一起摆夜市、收废品资助贫困学生。

  古丽巴哈尔说,她是一个对生活没有什么高要求的人,只要能吃饱穿暖就行了,最重要的就是要高高兴兴,让周围的人也快乐地生活。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爱心,她只是众多爱心人其中的一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2-22/6899155.shtml report 1268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朱敏紫燕)新疆新源县托海村维吾尔女子古丽巴哈尔下岗之后不但没有对生活失去奋斗的信心,从2009年开始资助阿勒玛勒乡中学的10名品学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新疆下岗女工靠摆夜市收废品5年资助10名贫困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