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携孙卖手编玫瑰筹钱救儿 市民捐款救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寒冷的冬日,何志兰坐在街边,卖手编花为白血病儿子筹钱治病。 王帅 摄
寒冷的冬日,何志兰坐在街边,卖手编花为白血病儿子筹钱治病。 王帅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记者 门杰丹)近日,河南老太抱着孙子在街头卖手编花为患病儿子筹钱治病一事被发至网络后引发社会关注。12月22日,冬至时节,天气寒冷,这位老人依然坐在路边,只是不见了孙子。老人说,前几天孙子跟她一起来卖花,受了风寒病了,儿媳在医院照顾儿子孙子。一周来,自己的手编花并未热卖,但有不少好心人借买花捐钱,还有一些爱心人士通过其它途径捐助,目前已经筹到4万余元善款。虽然距离高额的治疗费还差很多,但这些帮助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觉得只要坚持下去,儿子一定会病愈站起来。

  在郑州市北郊国基路花卉市场附近,记者见到何志兰老人时,她正坐街边低头专注地编着花,一根铁丝,一块彩色布料,经过简单地缠绕定形,就组成了一枚花瓣,若干个类似的花瓣就组成了一朵玫瑰花,或粉、或红、或蓝、或黄,一支支五颜六色的花摆放在面前的大塑料桶里,十分瑰丽。桶外贴着两行字:“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祈祷:哪怕苦难再多,祝愿我们都像花一样美丽!”短短数语,让人温暖,也让人心酸。

  老人告诉记者,她是驻马店新蔡县农村人,儿子29岁,本来在新蔡打工做厨师,今年8月份却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家里存的一点钱都花完了,没办法,她才来到郑州一边照顾孙子,一边想法筹钱。一般夜里编花,白天出来卖,同时照顾两岁多的孙子。

  “我儿子得白血病,我存下的钱都给他花空了,现在儿子看病还需要大笔钱,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没法,我来卖花,一个星期了,抱着我的孙,前几天风大,孙子也病了,媳妇带着,媳妇照顾着我的孙,还照顾着我的儿。”老人说,生意并不好,这些花一天能卖几十块钱,有些人知道自己的事后,都是借着买花送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花5元,小花3元,而不少买花的人往往直接拿出几十块钱去买一两朵花。

  儿此时,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隔离病床内的儿子薛保保,面容憔悴,身体虚弱。守护在侧的妻子李小静说,丈夫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正在一边做化疗,一边等待配型。

  “化疗一个疗程就是两三万块钱,后续还需要好几十万呢,就这还是不感染的情况。就是配型的话,六七十万的也有,要是感染率高的话,费用会更高。”李小静愁容满面地说,丈夫生病以来,已经花了20多万元,现在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借不来钱了,婆婆才去路边卖手编玫瑰花。

  小静说,丈夫生病前是厨师,自己是服务员,两人一起陆续在郑州、新蔡等地打工,儿子两岁多,本来日子还不错,再努力两年可以在外边副歌首付买套房子,让婆婆也享享福,没想到一场灾难却把这一切都化为泡影。“孩子还那么小,才两三岁,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丈夫,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据悉,何志兰摆摊一个多星期以来,收到近4千元善款,一些爱心人士还通过其它渠道捐款4万余元,目前,爱心还在继续。何志兰说,感谢好心人,让她看到生的希望。

  “只要我坚持下去,在大家帮助下,我儿子一定会治好病,我要看着他站起来。”何志兰的想法很坚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2-22/6900687.shtml report 1762 寒冷的冬日,何志兰坐在街边,卖手编花为白血病儿子筹钱治病。王帅摄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记者门杰丹)近日,河南老太抱着孙子在街头卖手编花为患病儿子筹钱治病一事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老太携孙卖手编玫瑰筹钱救儿 市民捐款救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