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涉黑案“提前判决”:法院未判 公安泄露刑期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版刊文《7年“黑雾”一朝清》。

                                    《湖南日报》4版刊文《7年“黑雾”一朝清》。

  一起尚未宣判的湖南涉黑案,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却提前披露了被告人的刑期,报道还称这一消息来自警方。专家指出,在法院正式宣判前,如公安就已得知案件的评议结果,有可能影响独立审判。

  12月22日,《湖南日报》4版刊发题为《7年“黑雾”一朝清》的报道,其中介绍了张家界市一涉黑涉恶团伙被抓获及审判的有关情况。

  报道称,自2006年开始,唐建勇纠合社会闲散人员及释放人员通过赌博、敲诈勒索,共涉及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案件33起。

  报道还介绍称,今年9月10日,本案在张家界市慈利县法院一审开庭,主犯唐建勇被判有期徒刑19年。

  不过,该消息却被慈利县法院否认。

  12月22日下午,慈利县法院外宣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明确,该案尚未审结。“当时开了三天的庭,庭是开完了,但结果现在还没出来。”

  该工作人员强调,这则消息并非他们发布,他也不知道“19年”之说来自哪里。“没有判决的案子,我们肯定是保密的。”

  澎湃新闻注意到,《湖南日报》的报道称,这则消息是“从张家界市公安局获得的”。

  不过,张家界市公安局外宣人士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新闻发布会是湖南省公安厅组织的,了解情况须与公安厅联系。

  12月22日下午,澎湃新闻多次致电湖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但其始终未接听。

  有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在有关这一案件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材料本已提及“19年”之说,但又当场告诉参会媒体此案尚未宣判。“19年的判决结果,可能目前只是法院合议庭的一个内部结论,还未形成正式判决。”该人士称,这种涉黑案件比较敏感,也是当地的大案,公安对每一步进展都很关注,拟判决结果可能提前就打听到了。

  张家界市一涉黑涉恶团伙作案监控。

  至于为何《湖南日报》还会出现19年的说法,以上人士称或为双方的沟通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学教授洪道德表示,法院对案件的评议应当是保密的,这不仅包括评议过程,也包括结果。法律规定的公布形式只有一种,即宣判。在此之前,法院无权将相关情况告诉公安,公安也无权去打听。

  洪道德认为,如果在正式宣判前,公安就能提前掌握判决结果,还有可能影响法院的独立审判。“如果法院将这一评议结果先告诉了公安,那就形同主动放弃了独立审判权。”

news.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hnrb.voc.com.cn/article/201109/201109232250136547.html report 1718              &#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