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女老板非法吸收存款上千万出逃 两月后回国自首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通讯员 余炫)

  12月19日凌晨,杭州萧山机场的一拨旅客里出现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女子。长发垂腰,披着大披肩,行李很简单,就一个中等大小的黑色行李箱。

  当她过了边检和海关,走出大门,一男一女上前,一左一右迎上去,接过了她的行李箱。女警官小声跟她说:“你这么诚心回来自首,我们就不在这里给你戴手铐了。”

  她是从新加坡归国投案自首的“美女老板”张某,迎接她的是专程从建德赶到杭州机场的民警。

  经过多次劝返,这位建德市公安局立案缉捕的境外经济犯罪逃犯,出逃不到2个月即悔悟过来,在2014年12月19日凌晨回国自首。

  昨天,警方公布了案情。

  “美女老板”是谁

  她到底怎么了

  今年10月25日和26日,几十名债主曾经焦急地到建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美女老板”跑了、“美女老板”欠他们很多钱、“美女老板”老公死了、“美女老板”不会回来了……

  “美女老板”是谁?

  一切还是得从头问起,先把“美女老板”是谁、发生什么事、渉案金额有多大搞清楚。

  大家嘴里的“美女老板”—她姓张,身高1米74,气质优雅,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确实是美女加老板的身份,在建德商圈内也颇有名气。

  “美女老板”早前在新加坡打过工,回国以后先做服务员,再开服装店,然后跟老公一起白手起家,办了一个家纺厂,生产床上用品和浴巾浴袍等。

  拿着赚来的第一桶金,夫妻俩买了地、造了厂房。吃苦耐劳10多年,加上交友广阔,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两人成了家乡父老眼里的勤劳致富模范夫妻。

  现在回头看,“美女老板”的成功巅峰在2009年定格了:她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桥南造了厂房,厂里固定的工人有70多个,有大生意的时候,临时招的帮工达到几百个,而且这种临时招工成了家常便饭,大有蒸蒸日上的架势。

  赚的不够花的

  借款雪球越滚越大

  或许是共患难易,同富贵难。

  “美女老板”自己的说法是:有了钱后,夫妻俩忙着享受物质生活的丰裕。“老公从原来的小搞搞赌得越来越大,我也经常出去旅游,喜欢买东西,花钱大手大脚。”

  问题在于“赚的不够花的”。

  买地、造厂房,这都是扩大再生产的必经阶段,也是旁人眼里这个小企业活得风生水起的实证。这就使得人们非常乐意“背靠大树”,做一些锦上添花的投资。殊不知,这时候,夫妻俩已经欠了银行500多万的贷款,企业也面临着大环境的考验。

  “2010年就开始借钱了。”张某现在想来感慨良多:“开始我们还是从朋友那里借钱,后来通过朋友许给别人很高的利息,甚至找高利贷借钱,雪球越滚越大。到最后,我们走到连利息都付不出的一天了。”

  “美女老板”费尽心机维持的体面生活轰然倒塌,她只能仓皇出逃。

  “躲一天是一天”的生活

  只坚持了不到2个月

  “今年8月份,我老公因癌症去世,债主逼得更紧了,我只能逃到新加坡,躲一天是一天了。”张某说。

  10月25日,她从杭州搭飞机潜逃到新加坡,恍然又回到了1998年那个劳务输出的打工妹样子。

  这个时候,经建德警方初步调查,“美女老板”张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值估计上千万。

  建德警方对这个案件高度重视,多次找到张某的亲朋好友,并通过跟她相熟的律师转告,谈法律、分析利害。

  也正是因为警方介入快、追查的气势强,张某在新加坡的朋友处寄居不到2个月,终于还是决定回来投案自首。

  “美女老板”出现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时,对前来迎接的赖警官呐呐而言:“我知道,你们警察迟早是会找到我的,我躲不了一辈子。”

  截至发稿时,张某已被建德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她交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有上千万,具体数额警方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4/12/23/020425443.shtml report 1985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陈雷通讯员余炫)12月19日凌晨,杭州萧山机场的一拨旅客里出现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女子。长发垂腰,披着大披肩,行李很简单,就一个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