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居民贴标语诅咒偷树贼:世代灭绝(图)

来源:人民网
勺园里2号小区外张贴的这张告示显得特别刺眼
勺园里2号小区外张贴的这张告示显得特别刺眼

  昨日,有市民反映,福州勺园2号小区门口出现了一张写着诅咒标语的牌子,意为防止闲人偷走树苗。由于标语处于显目位置,市民纷纷侧目通行。张贴者称,刚栽下的花苗,第二天就被偷走了,所以才出此下策。经交涉,张贴者已自行摘除。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鼓楼区白马路勺园里2号,在小区大门口的墙面上,记者发现了一块白色塑料板,在塑料板上还用红色的油漆写着,“警告,偷树苗的人世代灭绝”。

  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牌子出现了约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但不知道是何人所为。“偷树苗的人固然可恶,但是用这么恶毒的标语来警示也不好吧。”不少经过的人觉得,如此警告偷树苗的人,实在是有些欠妥。本意上是好的,但是用这种极端偏激的标语来警示人也未必能奏效,甚至会激起某些人的报复心理。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找到了张贴标语的市民范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他居住在勺园里2号,前半个月,他见小区门口污水横流,便对下水道进行改造,刚好留出一块土地。范先生便想在小区门口种些花花草草,增添一点生机与活力。于是,范先生寻来几株树苗,种在小区门口的泥土里。

  “刚栽的树苗,第二天就不见了。”范先生十分郁闷,过后,他又取来几株三角梅的花苗,谁知,花苗第二天就少了两株。见此情况,范先生回家写了一付标语,贴在剩余花苗的上方,制止闲人不文明的行为。

  当记者问及是否考虑到行人的感受,范先生告诉记者,他张贴标语实为无奈之举,只是想将自己的声音传达出来。“标语不重要,防止别人偷树苗才是重点,我现在就可以摘除。”说罢,范先生当场将这幅诅咒标语撕了下来。

  作为市民,大家都有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家园,希望市民不要破坏花草树木,污染环境,更不要张贴这样诅咒的标语。(东南快报 记者朱耀伟刘朔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223/c136657-26260307.html report 1162 勺园里2号小区外张贴的这张告示显得特别刺眼昨日,有市民反映,福州勺园2号小区门口出现了一张写着诅咒标语的牌子,意为防止闲人偷走树苗。由于标语处于显目位置,市民纷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