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线路增加至18条 总里程达527公里

来源:财经网 作者:陈斯 谢璐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 谢璐) 1969年10月1日,本市第一条地铁线1号线开跑;1983年4月1日,2号线加入地铁家族……本月28日,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等四条轨道交通新线开通试运营,线路增至18条,总里程达527公里,车站增至320座。

  今起,《法制晚报》将推出新地铁线系列报道。

  今年

  4新线开通后 总里程达527公里

  12月28日,北京市将再开通4条地铁新线,包括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总里程62.2公里,共设43座车站。届时,本市轨道线路家族将增至18条,总里程达到527公里,同比增长13.3%,车站将增至320座,运营规模和运营效率在世界大城市中名列前茅。

  4条新线中既有着力缓解中心城区拥堵的分段运营线路,也有市区线向周边延伸、发挥辐射作用的后续工程,将对方便市民出行发挥重要作用。

  其中,7号线双井站、15号线一期西段大屯路东站暂时通过不停车,也无法与既有线路换乘。

  展望

  两条线路明年年底通车

  目前,本市还有一批在建和规划的地铁线路。其中,昌平线二期、14号线中段明年年底通车。其中,昌平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后,将与已经通车的昌平线一期南邵站贯通运营;而根据规划,14号线中段将从金台路站向西开通至右安门外站,长约16公里,实现在北京南站与4号线换乘。

  到明年年底,北京地铁线路将增至25或26条,运营总里程约700公里。

  2015年,本市还将做好14号线中段等线路开通试运营工作,并重点提升1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15号线、大兴线、亦庄线运输能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缩短平日早高峰发车间隔,运力提高5%到15%。

  此外,地铁3号线、12号线、17号线和房山北延线,则有望在明年开工。2017年底前,做好16号线等线路开通试运营工作,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届时将达到620公里以上,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

  线路格局

  三环:M2 M10 M13

  四横:M1 M6 M7 M14西段

  五纵:M4 M5 M8 M9 M14东段

  多放射:机场线、亦庄线、大兴线、

  15号线、昌平线、房山线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41223/3782171.shtml report 1321 法制晚报讯(记者陈斯谢璐)1969年10月1日,本市第一条地铁线1号线开跑;1983年4月1日,2号线加入地铁家族……本月28日,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