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令计划被调查符合中国反腐逻辑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共调查令计划,显示了习近平主席发起的根除官员腐败运动的决心。”《纽约时报》23日评论道。英国《卫报》称,中国目前的反腐是中国近代历史上强度最高、范围最广的。本月早些时候,周永康被正式逮捕,成为中国30多年来被查处的最高级别官员。《华尔街日报》称,自2012年末上任以来,习近平便展开了针对中共与社会各层的反腐行动,他强调不论官员职位有多高都有可能受到调查。中共高层表示反腐关系中共存亡,并试图平息公众对政府各层贪腐问题的不满。

  “专家:令计划被调查符合中国反腐逻辑”,俄新网23日以此为题称,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亚和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卢金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开展大规模的反腐运动,这是习近平政策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腐败在中国社会引起了强烈不满,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中国将继续反腐运动和对高官的调查。“我认为,这一政策仍将继续。这是中国现任领导层的主要工作方向之一。他上台后采取积极的外交政策,开启了反腐大战。”

  美国彭博社23日称,调查令计划说明,在拿下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这样的高官后,中共仍在继续推动最高层的反腐工作。习近平曾警告,腐败会动摇党的执政基础。

  聚焦中国反腐决心的同时,外界也在盘点中国反腐的成果。德国电视一台称,中国大规模反腐行动开展两年,已有50多个“老虎”落马。一同受到打击的,还有许多“苍蝇”。俄罗斯《独立报》22日以“十八大两年后的中国”为题称,中共十八大后,重点实施了反腐行动。几十名副部级以上官员被处理,数万名公务人员因腐败受到处罚。周永康这个级别的官员此前从未遭到过腐败调查,这表明中国在反腐斗争中是没有禁区的,这场反腐行动中没有不可触及的官员,这显示了中共巩固政权声望、清除蛀虫的决心。

  韩联社称,中纪委通过其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12月12日,共有48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落马,超过“每日一落马”的程度。韩国YTN电视台23日说,中国“与腐败的战争”正继续加速进行,中国腐败官僚进入寒冬季节。

  【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甄翔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83825.html report 108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共调查令计划,显示了习近平主席发起的根除官员腐败运动的决心。”《纽约时报》23日评论道。英国《卫报》称,中国目前的反腐是中国近代历史上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盘点中国反腐成果:腐败官僚进入寒冬季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