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讲述令计划仕途沉浮 称其倒台并“不意外”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4年行将落幕之际,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行动又打中一只‘老虎’:令计划。令当前的职务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日本《外交学者》23日这样报道令计划遭调查的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令计划由此成为2012年11月中共新领导层上台以来,第四名落马的副国级以上高官。作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掌握的实权虽然不大,但仍享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尊贵地位,他的落马成了一枚强烈的震撼弹。

  “令计划的倒台虽然是一则新闻,但也并不令人意外。”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称,近两年来,有关令计划的传闻不断传出。今年7月,令计划的兄长、前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山西政协常务委员会免去副主席及政协委员职务。在此之前中纪委发布消息,指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令计划的老家山西省官场也出现前所未有的震荡,多名高官先后落马,已经使不少人都认为令计划被中纪委调查只是时间问题。

  《纽约时报》称,令计划现年58岁,曾在共青团系统长期任职。2007年十七大后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2012年3月发生在北京的一场车祸,成为令计划政治命运的转折点,其独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豪华跑车当场身亡。中共十八大前夕,深陷这桩丑闻的令计划被提前调离中办主任这一要职,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十八大后,令计划离权力中心越来越远。据香港《南华早报》今年10月报道,令计划小弟商人令完成也被带走调查。

  【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甄翔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83822.html report 83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4年行将落幕之际,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行动又打中一只‘老虎’:令计划。令当前的职务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讲述令计划仕途沉浮 称其倒台并“不意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