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南阳惊现艾滋病拆迁队 市委回应:不存在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南阳惊现艾滋病拆迁队 市委:不存在 居民:确有其事
 
南阳惊现艾滋病拆迁队 市委:不存在 居民:确有其事

  央广网南阳12月2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些年,各地城市建设速度很快,用地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而拆迁与反拆迁之间的对立也一直伴随。此前,强拆案例时有发生,强拆手段五花八门。有人为了逼迫住户搬走,竟然组建了艾滋病拆迁队,对小区居民进行威胁。

  这件事就发生在河南南阳市一处房地产项目上。今天(24日)凌晨,南阳市宣传部门回应称,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涉事拆除公司被停业整顿。

  近日,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负责拆迁的部门为哄骗逼迫一小区住户搬迁,召集组织十多名艾滋病感染者组建拆迁队,对小区居民进行威胁,报警也无人处理。在同时发布的图片中记者看到,旧楼房内多处写有“艾滋病拆迁队”的字样。此事经媒体关注后引发热议。

  图片中所指的小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一处名为“亿安·天下城”的房地产项目旁。附近一位居民向记者证实,事发小区内确实有些老旧楼房没有拆完,有住户因为搬迁的事儿正在和拆迁部门僵持着。

  居民:他还没拆完,以前的遗留还没有拆完,不知道是平方上还是价格上没谈拢。新楼已经盖起来了,有的嫌给的少,有几户没搬迁,现在肯定还要住,反正听说是在闹着呢,具体怎么闹咱也不清楚。

  不过,对于小区楼房内是否存在“艾滋病拆迁队”,这位居民表示,自己没有看到过,并不知情。

  居民:这个我不知道,我没往那边瞅。

  而针对网友“报警也无人处理”的说法,中国之声记者向卧龙区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核实。派出所刘政委称,自己也只是听说了“艾滋病拆迁队”的事儿,但是真是假并不清楚。至于是否报警,刘政委表示只有记者当面采访时才能解答。

  记者:想了解一下当地艾滋病拆迁队的事。

  刘政委:听说了!这东西没有考究,没见,谁敢说是还是不是。

  “艾滋病拆迁队”是否存在我们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事发小区确实有一些住户拒绝搬迁,影响了原有的拆迁计划。“亿安·天下城”开发商一位工程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种说法。

  负责人:正在拆。拆迁工作已经做了很长时间了,从去年就跟他们谈。有些户政府一找他们就立马走人了,就剩这几个户。大概剩不到二十户吧!但是咱这个楼已经盖好了,上面要同意搬,正好这个安置楼就可以交给他们了。

  这位工作人员所说的安置楼,是亿安房地产公司于2013年1月向政府提出“先建安置楼后征收”的请求后,率先在小区旁的地块上兴建的。这3栋安置楼在去年10月前就已全部封顶,原计划今年10月前交付。但是,事发小区的楼不拆除,给安置楼的交付制造了难题。

  工作人员:交不了房,水啊、电啊都供不上。

  回迁安置本是好事情,为什么这20多户拒绝搬迁呢?在这位工作人员看来,住户拒绝搬迁只是想多拿一些补偿款:

  工作人员:他们的想法就是,你现在楼已经盖好了,你想用我们这块地,我不搬你就盖不成,你就得给我多拿一点儿。

  网友所说的逼迫住户搬迁,是不是房地产开发商为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参与到拆迁而采取强硬措施呢?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开发商,他们只负责建设。主导拆迁工作的是当地的政府部门。

  记者:那这个拆迁是谁主导的?

  负责人:政府成立了一个征收小组,由他们来主导。应该是区政府让街道来做的吧?南阳这边征收都是由政府来主导征收,开发商不让涉足征收这一块儿。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说,这些住户拒不搬迁,对工程本身影响不大,双方并不存在利益冲突,相反压力主要是在当地政府部门。

  工作人员:他这个也就是影响供水供电的管线问题,不影响建设。我们后边的楼已经开始挖基础了。现在我们的水啊,电啊也在想不从这里过就行了。但是我们的规划上是有他们这一块儿。他这个房子挡在我们的安置楼和城市道路中间,事实上他这个楼已经占到了规划红线之外了。以前的路是18米,现在路已经是扩到60米了,等于是把他这个房子给扩没了。 现在我们要真的不管他,政府也急。

  据南阳市当地媒体报道,亿安·天下城项目是卧龙区西关文化村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城市公寓、高端住宅于一体的都会聚合体。

  当地主导拆迁的政府部门到底有没有逼迫小区住户的行为?今天凌晨,南阳市委宣传部最新回应称,卧龙区房屋征收办、梅溪街道办事处不存在组织“艾滋病拆迁队”,至于是否有人利用艾滋病人威逼拆迁,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同时,卧龙区对亿安天下城项目各项手续进行核查,对负责该项目拆迁的南阳市迁安拆除公司停业整顿,配合调查,并已在全区开展房屋拆迁市场清查整顿行为。

  按照宣传部门的说法,当地政府部门并没有组织“艾滋病拆迁队”。不过,事发小区内“艾滋病拆迁队”的字样是谁写的?负责拆迁的南阳市迁安拆除公司到底有没有利用艾滋病人威逼拆迁?亿安天下城项目建设程序是否合规?这些疑问依然没有答案。

  今天凌晨,有媒体报道说,的确有居民反映今年,12月初,小区来了5男1女,他们自称是艾滋病患者前来拆迁。其中一名高瘦男子还掏出一张类似病例卡的卡片给她看,卡片有这名男子的照片,并写明此人患有艾滋病。

  现在这支所谓的“艾滋病拆迁队”是否存在仍然成疑,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是对艾滋病人的明显歧视和污名化,必须受到谴责,相关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有义务将事实真相查清、消除恐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41224/t20141224_517196047.shtml report 4179 央广网南阳12月2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些年,各地城市建设速度很快,用地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而拆迁与反拆迁之间的对立也一直伴随。此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南阳惊现艾滋病拆迁队 市委:不存在 居民:确有其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