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听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来“新鲜事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晖 王宇 于文静 刘羊旸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每逢年末大事多。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又一个重磅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天闭幕了。农业本是传统产业,但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亮点频出,涌现出不少“新鲜事儿”。

  关键词:面向整个国土资源做文章

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来“新鲜事儿”

  既然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粮食安全肯定是头等大事。在常规举措之外,今年会议提出了“由单纯在耕地上想办法到面向整个国土资源做文章”。啥意思呢?我们常说“田里找食”,但实际上,“田”仅仅是粮食的来源之一,我们可以把眼界扩展到“立体”粮食资源,比如说以板栗、红枣、核桃等为代表的木本粮食,以莲藕、芡实为代表的水生粮食。据专家介绍,大力推广“立体粮食”,打造“空中良田”、“水中良田”,可以置换出不少宝贵的耕地资源呢。

  关键词:一二三产业融合

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来“新鲜事儿”

  农业本是传统的第一产业,今年会议却提出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视点君虎躯一震,这就是传说中的“六次产业”啊!这个词汇据说由日本学者发明,实际上说的是农业不仅只有单纯的农作物生产价值,还可以向农产品加工、运销、流通及休闲观光服务业延展产业链,使农业呈现出综合型、复合型价值,得到多重的利益回报。至于为什么称为“六次产业”,据说是因为1、2、3相加等于6,1、2、3相乘也等于6……没办法,岛国学者就是这么任性。

  关键词:探索、探索、再探索

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来“新鲜事儿”

  在谈到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时,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允许‘探索、探索、再探索"。三个探索连用有木有!语气十分坚决,充分展现了中央对“摸石头过河”的支持。也就是说,只要符合国家法律和政策,符合改革方向,农民群众欢迎,不管什么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中央都会鼓励和支持。当然了,“适度”是规模经营的限定词,同时要避免土地流转中的“非粮化”和耕地“非农化”倾向。

  关键词:“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

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来“新鲜事儿”

  视点君刚看到“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的提法时颇有些摸不着头脑,细想恍然大悟:这是“新农村建设”内涵的一个重大飞跃啊!“物的新农村”显然指的是农村基础设施,水泥路啦,砖瓦房啦,水电煤气啦等等。但是,新农村仅仅只有“物”显然不够,更重要的是“人”,这就包括建设良好的农村社会事业、提升农村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最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素质,让农村真正成为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记者林晖、王宇、于文静、刘羊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23/c_1113752332.htm report 1873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每逢年末大事多。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又一个重磅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天闭幕了。农业本是传统产业,但今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